close

秋田到仙台電車大約要6小時的時間,雖然前一天才累倒,但還是得早起...幸好有泡了溫泉,稍稍減輕了疲勞

預計搭8點的車,所以不到7點就又起床了...玩比上班還累真的不是蓋的
旅館前面有一間牛丼連鎖店"なか卯",一早就吃飽飽做好準備。在秋田駅搭奧羽本線往新庄駅,走跟來的路線一樣,雖然有在想要不要換一條路線,不過時間要花太久,還是以不要錯過祭典時間為原則...

在新庄駅轉車,昨天經過時沒有好好的逛一下,趁回程來補逛。車站裡有名產中心,很多東北限定的東西弄的我心癢癢
東北限定.jpg 

最後還是冷靜下來沒買...呼~

在羽前千歲駅轉仙山線往仙台,這裡是個無人車站,只在月台通道上擺了一台售票機
DSCF3836.JPG 

月台上望過去感覺很舒服
DSCF3837.JPG 

大約2點時終於抵達仙台駅,這時人潮爆多,跟前一天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得先找到旅館,這次訂的是膠囊旅館,在仙台三越附近,一路從車站走到三越,怕找不到路就先不走商店街,而是走大馬路。還被仙台七夕祭的工作人員做問卷調查,問我是怎麼得知這個七夕祭的...不過最後竟然只給我一支扇子有點摳哦~仙台

第一次住膠囊旅館感覺很新鮮,¥1800,很超值
我訂的是下舖,因為懶的爬上爬下。旁邊就是置物櫃,貴重物品可以鎖進去,如果真的不放心也可以寄在櫃台
DSCF3840.JPG 

內部很簡單,身高170cm躺進去應該都沒什麼太大問題,寬度也夠
有電視、鏡子、空調也很OK,還有附睡衣
內裝.jpg 

Check-in時間是4點,但我3點初就到了,櫃台先讓我登記,不過還是得等到4點才能入住,所以我就先到附近找東西吃...用青春18好容易餓是怎麼回事?!
旅館的位置是在國分町,旁邊有一個廣場已經開始嗨了
DSCF3844.JPG 

這隻吉祥物叫做飯團君(我自己取的),むすび丸
臉是三角飯糰, 頭戴伊達政宗的頭飾,很妙...無論如何都會受小朋友喜歡的
DSCF3845.JPG 

仙台七夕祭除了街上滿滿的裝飾之外,伊達な七夕宵まつり活動主要分兩個會場
定禅寺通5:30PM~7:30PM
市民広場5:00PM~9:00PM
另外還有祭拜伊達政宗的靈廟 - 瑞鳳殿舉行的七夕ナイト

一番町通跟中央通全部都裝飾的讓人眼花撩亂
飾1.jpg  

飾2.jpg 

經過定禅寺通上的會場,這時還沒實施交通管制,所以也沒什麼人在佔位子
DSCF3857.JPG 

先到市民広場這邊看有什麼好玩的
DSCF3859.JPG 

免費提供許願短冊,我也拿了一張來寫...至於是許了什麼願呢~嘿嘿
短冊.jpg 

七夕祭除了眼花撩亂的裝飾之外,還有青春啊~~浴衣最高!
廣場1.jpg 

仙台的兩大吉祥物 - 飯糰君&伊達政宗(咦?)
吉祥物.jpg 

接著到定禅寺通佔位子,5:30正式開始
前面這兩個很像說書的逐一介紹今天的表演
DSCF3879.JPG 

第一段是太鼓,有幾個團體一起表演我不記得了,不過我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兩團
氣勢不輸我在成田看到的太鼓祭哦
 

再來是盆踊り,還找來一個知名演歌女星來唱全場(sorry, 我不知道她是誰...),這個盆踊り就是歌跟舞步不停地重複...直到會跳為止~哈
盆舞.jpg 

表演節目還滿豐富的,連消防士都來爬竹梯逗大家開心(誤)
竹梯秀.jpg 
竹梯秀2.jpg 

江戶時代為了觀察火勢才有這招爬竹梯,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觀察火熱要做這些高難度動作...

斜前方的位子突然空了,有個媽媽就坐過去,什麼都沒舖就坐下來,而且還是跪坐
DSCF3908.JPG 

別忘了這裡可是大馬路,腳都不痛嗎...
我盤腿坐可也舒服不到那裡去啊~屁股痛、腳也痛,日本女性還真是厲害!!

再來是我比較喜歡的 - すずめ踊り (雀舞)
雀舞.jpg 

其實也是一直重複的音樂跟舞步啦~不過我喜歡他的舞步
 

這個すずめ踊り大致上舞步是差不多,不過不同團表演也會有稍稍變化哦
 

佔不同的位子就會看到不同的表演,我還看到儀隊表演跟伊達政宗
DSCF3939.JPG 

但這個伊達政策的表演很混,大部份時間都站著不動
隔壁的日本阿伯還唸說啊這是在表演什麼啊?!
DSCF3972.JPG 

最後請來仙台副市長(沒記錯的話)來做ending
很有趣的是用"一本締め",中文不知道怎麼翻,反正就是喊一聲然後拍手的意思
 

然後我就想到某集宿題嵐阿部サダヲ上節目來問嵐在代表做ending時用什麼方式的這個畫面...

表演結束後的散場人潮,雖然很多但不至於行進困難
DSCF3981.JPG 

行進比較困難的反倒是這裡 Disney store
DSCF3986.JPG 

大部份都是50%off,30%off的很少,只有少部份新品無折扣
似乎是為了慶祝仙台七夕祭,而民眾們也沒在客氣的,每個人的籃子都是裝滿滿的在結帳,我只有意思意思的買了一個小包包¥899裝NDS兼相機

在商店街只買了一串哈密瓜¥100,跟上野阿美橫丁感覺差不多,不過價格可是對半...

明明很累了想早點回旅館睡覺,不過旅館附近有ドンキホーテ又忍不住去逛逛

喬巴面紙盒...
DSCF3989.JPG 
釁:トナカイです。

買了飲料跟零食回旅館吃,這次出來飲料錢完全沒在省的...
洗好澡,膠囊旅館裡還有按摩椅免費使用,前一晚我在溫泉旅館可是6分鐘要花¥100的耶!!

接下來就是明天一路玩回東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