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又濕又冷的,幸好今天又回復到出遊的好天氣^^
來日本前前後後有20多次了吧~但大部份都是來工作滴,沒什麼機會到觀光客們常去的景點…
這次住在上野也挺方便,附近就是淺草寺,也就是觀光團必到的景點「雷門」。還有上野站附近的恩賜公園(裡面有動物園的那個),加上逛街勝地阿美橫…哇嗚~~ 把握回台的最後幾小時,一早9點多就check out 往淺草出發囉~

話說super hotel身為商務旅館,地點不錯,房型跟清潔度都算舒適,價格也算親民,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無法代客保管行李。所以我只好拖著行李到上野站找寄物櫃,幸好上野站有一大堆的寄物櫃,只是多花了¥500有點心痛啊~

觀光客搶拍的重點「雷門」
DSC03748 
這邊也是個很妙的景點,從淺草站出來時,前方都是大樓,但走沒幾步路到雷門,卻又變成一個古色古香的建築…
台北的「行天宮」好像也有類似的味道哦^^

不誇張,仲見世這條街上,外國人的人數搞不好跟本地人差不多吧~~哈
不過店員是不是都是本地人我就不曉得啦~~
0002 

已經不是櫻花季,但淺草寺很貼心的擺了些假櫻花供觀光客(如我)拍照
DSC03776 

有個看上去像內地來的美眉用英文「Can you take photo for me?」來請我幫她跟假櫻花拍照咧…幫她拍完的當下本想請她也幫我拍,只是她看起來似乎很趕時間便作罷了 (可能她要去趕遊覽車吧~哈)

逛完仲見世跟旁邊的幾條巷子還不到11點,肚子開始餓了(早餐還沒吃啊~),便返回上野站,又衝一次一蘭拉麵(早午餐來的)

之後,沿著車站慢慢往上野公園走。途中遇到了特價一本一百的二手書攤,相較書店賣一本¥600~¥1800不等的價位,簡直太便宜啦!!   直覺挑了一本封面吸引我的,就當做給自己的禮物吧~ (給自己的禮物好像太多了哦^^)

最近看了大河劇「篤姬」之後,對裡面「西鄉隆盛」這角色挺感興趣的~ 因為是下級武士的關係吧,操著很重的鄉音,每次西鄉出來時都讓我想笑~     
上野公園裡有西鄉的紀念像,這天好像是同鄉會在辦換衣服的儀式(意味不明),還請來太鼓團助陣!! 總之是大陣仗~
DSC03789 DSC03795

這裡是清水觀音寺旁,很安靜,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DSC03797 

上野公園是一個走進來很舒服的地方,就算是很熱的天氣,走在樹蔭下倒也滿涼爽滴 (也就是說晚上會更陰嗎…)
DSC03801 

比較糟糕的是,公園環境好,遊民也跟著多~~ 誰叫公園有水、有空地,冬暖又夏涼,CP值太高啦…
不只是公園,JR上野站遊民也很多。大約傍晚7點遊民就開始出來晃,一撮一撮在車站門口聚集,搶不到好位子的,就會到附近的重機街,這裡位置就差了點,擋風遮雨的效果就沒車站門口來的好(這種分析是要給誰看啊!!)
DSC03803 

上野動物園自從去年Panda 成仙去了之後,頓時失去代表性動物,似乎為了是否要再買一頭非日本籍Panda有些爭論…
Anyway,現在台北也有Panda,不稀罕囉~哈 (我還是春節期間去看的咧~得意)
DSC03804 

上野東照宮,這裡祀奉的是德川家康跟十五代的慶喜將軍。看過「篤姬」之後,真覺得慶喜是個俗辣!! 難怪會是末代將軍的最佳人選…
DSC03806 

正在舉行牡丹花展,太貴而作罷
DSC03807 

很有Fu的一段路
DSC03809 

這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即使廟在整修,也會畫張圖擺著(有魚目混珠之嫌),就算觀光客這次沒看到實體,也可以了解原來是這個模樣(揪甘心耶)
DSC03811 

因為是禮拜天吧,公園裡好幾處都有表演^^
0005 
這傢伙在挑戰人體極限…

上野公園其實範圍滿大,如果我有騎腳踏車的話我一定會繞完,問題是我沒有,而且兩條腿真的快殘廢,只好撤離,改逛阿美橫,畢竟吃飽喝足才有動力^^ 

路上有好幾攤都在賣水果串,¥100~¥200都有,我買的是草莓串¥200。
色澤看起來雖然很誘人,但味道普普,甚至有點酸 (被外表矇騙了)
DSC03818 

路旁小店在賣「西鄉丼」
DSC03817 
丼飯上的料都是西鄉愛的食材,據說西鄉從外島被流放回來之後,可能是在島上過的太安逸,加上又愛吃肥肉,所以就愈吃愈胖,最後甚至為肥胖所苦~ 除了西鄉愛的滷肉之外,因為西鄉是鹿兒島出身(古時候叫做薩摩),所以也放了地瓜(さつま芋),還有明太子,總之跟九州有關的東西都放上來就對了。剛巧旁邊站了一對日本老夫婦,也對這西鄉丼頗感興趣,老阿伯說:誰管西鄉愛不愛吃,放了這些料是肯定好吃的啦~~

討論版上有名的便宜鐵火丼^^
DSC03819 

有多便宜呢?
DSC03820 
看過去竟然沒有破千的啦~~

我點了鉄火丼¥500
DSC03822 

使用的是白飯而非醋飯,飯量不少,至少對我這個胖子還算足夠
至於鮪魚,新鮮度大概有3樓那麼高,只可惜,肉質使用的都是有筋的部份,導致於口感欠佳,算是一大敗筆 (誰叫他只賣¥500!!)

雖然附近還有頗高知名度的章魚燒,但一個人真的吃不了這麼多,只好忍痛放棄。
便宜鉄火丼其實離JR御徒町站比較近,建議從御徒町站下車會比較輕鬆。御徒町站旁有間超市「吉池」,可說是此行唯一遇到的超市 (愛逛超市的我^^) 。只可惜匯率差,想補貨也補不下手。

只補了一瓶篤姬燒酒,好像只要跟薩摩有關,就可以掛篤姬的名義,日本人也是滿愛牽拖的^^
DSC03823 
買完酒,時間雖然還早,但還是早點到車站會比較安心。明明5點從東京發的Narita Express,我不到4點就到東京(也太早了),只好拖著大行李又去了一趟「東京一番街」補了一下貨。

這次的行程自費的部份為第4天跟第5天,車錢加住宿費,還有吃吃喝喝跟購物的部份,大約花了¥40000,其中最後一天從東京搭Narita Express¥2940 也沒再跟公司請款,雖說臉皮可以厚一點,不過會計向來特別愛跟我計較這個,最後決定還是自費比較清心。

雖然說一個人的旅行會比較孤單一點(畢竟沒人陪你說話),不過可以自在的走、隨興的逛,也可以暫時脫離翻譯兼導遊的責任(很奇怪,又不是會日文就是日本通),這次的旅行讓我覺得很自在、舒服^^

日本真是個怎麼去都不會膩的地方,哩程還有不少點數,下次來換個北海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