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韓國玩之前,同事因為剛才從韓國玩回來,特別向他請教了一些小常識…
例如,他提醒我筷子很難用,如果可以自備環保筷可能會舒服一點
再來,就是計程車了…
特別再三叮嚀我,千萬別搭黑色計程車→據說收費黑的厲害!!!

今天的主行程就只有水原華城,所以我們也沒早起,而且前一天的勞累也讓我們小小的賴了床。
本來韓國朋友還體貼的說要接我們去水原華城,不過難得的禮拜天,就讓他睡晚一點吧~~

前一晚跟櫃台姐姐問了一下到水原華城的距離,據說搭計程車約20分鐘,算滿近的。Check-out的時候,我竟然笨笨的請櫃台姐姐幫忙叫車(天啊!!!)
通常叫車服務都會比較貴的啊~~~我大概是累傻了!!!

照慣例的,櫃台姐姐的英文似乎不太通,誤以為我們要換飯店,原來附近有個Castle Hotel也小有知名度。我們急忙解釋,要去的地方是 Suwon Castle而非Castle Hotel,櫃台姐姐卻還是問我們「是不是我們飯店那裡不舒適,你們才要換飯店呢?」

雞同鴨講一陣子之後,櫃台姐姐似懂非懂的說「好,我幫你們叫好計程車了」
這時我們有種不詳的預感,不過還是姑且相信櫃台姐姐…在等待計程車的同時,沒想到櫃台姐姐突然冒出一句中文…

「你們的英文說的真好!!!」

原來櫃台姐姐學過中文啊~~
只是接下來以幾個簡單中文句型作驗證後,發現櫃台姐姐就只懂這麼幾句…
(你還是先學好英文吧!!!) 

沒多久計程車來了…
taxi 
是黑色的!!!!


上車後,起跳價4500w!!! 
一般收費為1900w,貴了兩倍以上!!!

這時候我們還在自我安慰,搞不好水原是郊區,偏僻的地方難免會貴一些之類的屁話,這時還不知道大難即將臨頭
每跳一次錶,心就跟著揪一下。跳到11000w的時候車停了下來,往窗外一看,我們竟然來到了Castle Hotel !!!

櫃台姐姐,你不是說你懂嗎?!!!

跟司機大叔用不知名的語言溝通了半天 (這時錶還在跳),司機說要載我們到華城行宮,反正都是華城,我們就硬著頭皮上了。
最後,在跳到16100w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華城行宮。
這時候還在自我安慰…至少我們到了~~~

華城行宮大門前廣場於11點開始有武藝24技的表演
100_0743 100_0739

娛樂成份居多,像是箭射不到箭靶啦~ 槍頭掉地上啦~ 前進突刺卻撲了個空啦~之類的,搭配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跟表演者時不時的吼叫聲,這種違和感倒是挺有趣的。
觀賞了十分鐘還是撐不下去,走進行宮內參觀吧~~

果然是行宮,乘涼的地方不少
P1010280.JPG 

半山腰可俯瞰行宮全景
100_0747 
100_0749 

入境隨俗,我也花了2000w體驗韓服
P1010304.JPG 
我是真的有穿哦~
竟然有朋友以為我只是把臉塞進人型看板...

雖然沒有看到正港的水原華城有點可惜,但體驗韓服還滿有趣的哦~~ (內心的不平衡稍稍的安撫了)
晃到兩點左右,招了台計程車回飯店取行李。不誇張,總共也才7600w (我還給他8000w免找咧) 
黑色計程車真夠黑的啊啊啊~~~

在韓國朋友來接我們之前,我們到飯店附近覓食去。
當然還是要挑有照片的餐廳啦~~不過很幸運的,其中一個店員是講中文的 (可能是內地同胞)。
可以在上菜之前知道點的是什麼東西的感覺真不錯~~

我點了我愛吃的冷麵~~  透心涼+Q勁滿點!!!
100_0754 

皮薄饀超多的蒸餃
100_0755 

正忙著包餃子的大嬸
100_0751 

飽餐一頓,就與韓國朋友會合,載我們到首爾找飯店。

什麼!!!           飯店還沒訂!!!

卡在預算的問題,韓國朋友決定帶我們去找Motel,畢竟一晚90000w的價位真的不是我們這等平民住的起的~~
在首爾繞了一下,GPS秀的幾間Motel我們都找不到,眼看已經5點多,再不放人恐怕女友大人恩姬會下追殺令
決定不當小白,住回第一天投宿的Astoria Hotel,雖然90000w很淌血,反正隔天走到附近的世宗Hotel搭air bus到機場也挺方便的 (又在自我安慰…)

跟韓國朋友道別,雖然他建議我們把握最後一個晚上,可以到三清洞走走,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在明洞晃晃,順便補點貨,腿力還足的話再看看。

明洞商圈非常熱鬧,也有很多小吃。我們買了個熱狗堡跟烤肉串超好吃,好吃到我連拍照都忘了 囧…
也逛了一下樂天百貨,不過單價有點不親民,晃了兩層樓就離開。

在樂天百貨門口有個小攤,賣的是詭異的黑腸
100_0759 

詭異的黑腸搭配雞肝,黑腸的口感非常微妙,有點像寒天再硬一點,又帶有一點飯粒的口感,但完全沒味道,沾了點辣椒醬油,黑腸一樣沒味道,只覺得醬油好鹹,所以我連喝了兩杯附湯。

黑腸當然沒吃完 (詭異到只想立即逃走),反正腿力還足,決定去看看夜晚的清溪川。
從樂天百貨走到清溪川大約10分鐘,清溪川晚上人一樣多,因為有燈光秀~~~

投影燈光秀
100_0765 

一旁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鋼琴live等等,難怪這麼多人晚上會在清溪川散步。在都市裡竟然有這種地方,可以一邊跟朋友聊天、吹吹風,聽音樂、流水聲,首爾都不首爾了,真是很享受啊~~~

沿著清溪川一路走的東大門,雖然已經是晚上9點半,但還是超熱鬧的~~
還真的遇到講中文的同鄉來批貨耶,果然這裡就是五分埔的始祖~~
不過,韓國的始祖五分埔我真的興趣缺缺,莫非我已經脫離逛五分埔的年紀了?!! 
價格雖然都滿便宜的,但沒看到特別喜歡的衣服便空手而回 (但肚子還在撐啊) 

招了計程車,停在飯店附近的便利店買了兩碗泡麵當明天早餐,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明天終於可以回家~ 

(怎麼一出國就特別想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