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難下...

想來講一下店裡的事~

店裡的打工仔接近20人,其中2/3是日本人,其他都是大陸人。當然還有極度弱勢的我這個台灣人跟另一個韓國美眉~

原本臉臭到似乎是吃壞肚子,但自從聽到我流利(?)英文後從此對我態度180度大轉變的日本人K桑(好長的形容詞)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我們回答人家的話時很愛用"嗯",而不是用日文"はい",這當然是指在用日文溝通的時候

我回答他因為中文沒有"はい"這個字←廢話

不過K桑只是想表達他覺得講中文的人好像很沒禮貌~

一問之下原來是白天班的大陸美眉似乎都只用"嗯"來取代"はい",他印象很深刻,明明是對著店長或老板說話,卻沒用"はい",讓他覺得很沒禮貌+沒大沒小(タメ口)

那大陸人是怎麼看韓國人的...

跟我一樣弱勢的韓國美眉非常厲害,早我一個月進店,現在所有的漢堡都會做→再次強調我不想學,千萬別教我!!
不過大陸人似乎都不太看好?!

在換班前如果是由韓國美眉負責做漢堡,一有大陸人進內場時一定就是換大陸人做漢堡。大陸人說...她不行的啦!!
我是覺得跟男女無關,因為白天班做漢堡的也是大陸女生~

我們這家店的韓國客人很多,每次有韓國客人來點餐時,旁邊的大陸人就會忍不住碎唸一下~

某次幾個韓國客人點了不少東西,除了漢堡還有附餐,結帳時差不多3千塊。飲料出給客人之後大陸人唸了一句...操!韓國人吃這麼好!

某次也是韓國客人一男兩女進來點餐,因為外帶做好還要點時間,他們就到吸煙室去等。做好之後大陸人問我那人咧?
我說他們在吸煙室,這時大陸人用很微妙的表情對我說:那就是要我送上去給他們囉?!
我就回答那不然我來送吧~

下來之後大陸人竟然跟我說他不想看到他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一男兩女會讓他想到3P←這小鬼滿腦子在想什麼...

害我一直忍笑...

大陸人對韓國人的印象似乎是很負面?!

那韓國人是怎麼看大陸人的...很難了解,因為店裡只有一個韓國美眉,不過從沒看過她跟大陸打工仔們有說過話倒是真的~

最後...日本人跟大陸人怎麼看我的呢?

店長有說過他覺得我有點怪但很有趣(ちょっと変だけどおもしろい)。然後面試我的白天班歐巴桑曾經有跟店長說過覺得我好像很好玩(おもしろそう)。之前跟老板下班去喝一杯時,被老板說我的性格怎麼跟男人一樣...很有趣

日本人不是動不動就講好可愛 かわいい...?
為什麼我得到的卻是好像很好玩這種形容詞?!

至於大陸人...我想這些人大概是想說反正台灣遲早會是阿共的才對我這麼親切吧....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