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打工時一下子出了好幾項新品,收銀機多了好幾個新按鍵,加上幾個客人點了我還沒做過的新甜點,一進店時有點手忙腳亂...
還好今天沒什麼客人...(店長:囧)

其中來了一群聽口音應該是泰國人的年輕人,頭上戴了迪士尼人物的帽子,手上大包小包的很嗨,應該是剛從迪士尼殺回來。一個小弟用英文點餐,指著圖片問我什麼是デミソース?

摩斯的新品
mimg.jpg 

大陸打工仔跟我說過這デミソース,也就是嗲咪堡(我自己取的)很難吃,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已經連登三次的季節限定堡了,正因為如此所以沒給打工仔們試吃,所以今天這個泰國小弟問我時,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就轉頭問店長...

用著快忘光的英文跟這群小鬼們溝通完畢,解決訂單後,店長非常的nice問我有沒有試吃過嗲咪堡,知道我沒試吃過後,店長立刻說要做一個嗲咪堡讓我帶回家試吃,另外還有湯也讓我帶回家...在特別窮困時,店長的實際關懷還真是來的時候啊!!!

開箱照
demi.jpg 

味道還真的是...很難解釋,有點像燉牛肉(ビーフシチュー)但沒那麼夠味。大陸打工弟弟說他覺得醬很死鹹,但我吃起來是覺得還好→也可能是我有事先跟店長交待過我怕死鹹,或許醬料放的少了一點吧...



摩斯怪客人多多,本以為應該沒什麼特別好寫的了,不過竟然隔沒幾天讓我連遇兩個怪咖....

前幾天,在摩斯免費小薯兌換劵要到期之前,特別多人拿來兌換。上面寫明了要購買產品才能兌換的,但偏偏被我遇到一個不講理的~

中年男子看起來很一般, 拿著兌換劵說要外帶,我接手過來後中年男子什麼話也不說就看著我,我也只好再提醒一下中年男子有沒有想點什麼。這時,中年男子說他就只要換小薯就好了,我就拿著劵跟中年男子說明這是要搭配購買其他產品才能使用的,然後中年男子就開始大罵...

「這不是免費兌換劵嗎?!  為什麼還要買別的東西!我要換不行嗎?! 叭嗄鴨漏!!」

我在想是不是我日文爛,解釋的不清楚,跟中年男子說稍等一下,然後跟旁邊的日本人S桑求救,這時中年男子幹噍的更厲害...

「妳這傢伙什麼態度!! 是瞧不起我嗎?!叭嗄鴨漏!! 跟旁邊的人說些什麼東西啊妳...叭嗄鴨漏!!」

日本人S桑跟我只好拼命說失礼しました,然後不再跟中年男子解釋,直接給他小薯...

在炸薯條的期間中年男子還是罵個不停~

「什麼道歉啊!!!叭嗄鴨漏!!  道歉一下就夠了哦你們!!!叭嗄鴨漏!! 敢瞧不起我!!叭嗄鴨漏!!」

我也數不清他到底講了幾次叭嗄鴨漏!! 我如果站在外場,中年男子就罵的更兇,只好進後場避風頭~

中年男子走了之後日本人S桑問我剛才是怎麼回事,我就解釋了一下。S桑說通常會拿劵來換的人都知道上頭備註的意思,像剛才那樣的人可能再解釋也沒有用,萬一以後有遇到就別再浪費力氣跟對方魯,直接給就好了...

S桑說他也覺得那個人怪怪的,不過這時我除了覺得那中年男子怪之外,對自己反應慢這一點還滿挫折的~



今天跟店長當班時也一樣,摩斯總是有客人來買東西卻說的不清不楚,確認的話客人又不耐煩。雖然這些人是極少數,但是一遇到就遭殃了...

一個看起來像阿公帶孫子的阿伯帶一個小朋友走進來要買可樂,我問說要什麼尺寸的,有S、M、L,阿伯很不耐煩的回我普通的就好了,然後要少冰。我輸入中杯可樂2杯,這時店長走過來幫忙弄。收了錢,也找錢給阿伯,我問阿伯要不要裝袋子,阿伯用差不多要罵髒話出來的臉回我「那是什麼意思!!!」

這時店長來解圍,問對方是不是要插吸管直接喝,阿伯說好。兩杯可樂吸管插好交到阿伯面前時,阿伯問我多少錢,我回說你剛才付過了,阿伯又問我那收據咧? 這時我收據交到阿伯手上,阿伯連看不都看往我前面一丟,然後說這兩杯可樂他要裝起來...

看不懂這個阿伯在氣什麼,說詞也反反覆覆,不過服務業就是要認命,可樂裝進紙袋後交給阿伯,阿伯臉又臭了,他跟店長說他明明點了3杯,也付了3杯的錢,為什麼只有2杯!!!

店長跟我只好拼命說失礼しました→這句話意外的還滿好用~

店長問阿伯是不是有說要點一個大杯然後再分杯裝一個小杯的給小朋友喝? 不過阿伯那管你這麼多,他連訂單都講的不清不楚了,店長也不再廢話,直接免費裝了一個小杯汽水給小朋友,這期間阿伯繼續不停的幹噍我~

「我跟妳講這麼清楚了妳到底懂不懂!!妳這樣我也很困擾!!到底懂了沒啊!!!」

送走客人之後店長問我是不是有聽清楚阿伯的訂單,這時我也不想再做多餘的解釋了,總之就道歉了事。店長說以後再遇到就別輸入收銀機,直接給客人就好,別花力氣在爭執上~而且那個阿伯也是有點怪怪的啦...

店長很nice的再補一句,以後如果聽不太懂,可以直接叫我來處理哦...

雖然心裡知道店長是好意才這樣說,不過誰叫我是外國人咧...光語言就是一個大門檻了,再加上這個服務業的應對的難度更是超越我的想像了,店長講的這句話可是讓我低落了好久~

幸好店長讓我帶了一堆好吃的回家...我又重生了!!!

明天繼續上戰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