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氣還沒完全轉冷,騎腳踏車到板橋玩~

會想到去板橋除了這是個騎得到的距離之外,板橋位處在中山道上,是江戶時代連結江戶跟京的主要幹線道路,而板橋是其中的宿場之一,除了作為大名的本陣的停留地,來往的旅客也會在這邊休息,差不多就是現在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意思~

沿著都電騎到王子,走王子新道再接到板橋中山道這邊,大概騎了半個多小時,路程不算遠。不過菜籃車沒變速功能,幾個連續上坡讓我很吃力...

中山道方面.jpg 

板橋宿入口
板橋宿入口.jpg 

這條路的感覺就跟我家附近的商店街差不多,可以感受得到歷史。一旁就有板橋的觀光中心,進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景點~
觀光中心.jpg 

觀光中心裡把板橋的歷史陳列出來,還有幾個義工伯伯非常熱心,一見我進門就立即上來關切,問我是不是要來參加收集印章的活動...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不過看這個伯伯這麼熱心,我就順勢回答了一下~

蓋完印章後,伯伯還介紹了景點,可能看我一個女生來,很貼心的介紹了我縁切榎這個地方...據說從江戶時代以來,這裡就是個祈求斬斷孽緣、結良緣的地方,伯伯有交待,要我務必去走一趟...

花之湯
花之湯.jpg 

這種大眾澡堂,有機會還真想來玩一次看看~

舊中山道.jpg 

板橋的由來
板橋.jpg 

這座橋就叫做板橋,下面是石神井川,兩旁種的都是櫻花,看來是賞櫻的景點之一~
不過這一天,橋上在施工,沒辦法好好的拍照,殘念...


緣切榎
緣切榎.jpg 

就是路旁的小神社,一不注意可能會騎過頭。榎就是エノキ,是一種樹木,這個神社就是在拜這個榎,旁邊的繪馬寫的也都是姻緣類的內容,看來算是香火有鼎盛吧...

還有個扭蛋機,不知道會扭出什麼東西來??
緣切榎轉蛋.jpg 

最近天黑的很早,隨興的逛了一下就騎回家了~回程還在中山道上的小商店買了¥50的蘋果、兩把¥150的空心菜等等,撿到便宜超開心~~



不過這種出門還是不忘關注菜價的行為,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