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韓國人跟大陸人在離職之前,非常"搞剛"的送了一些慰勞品(差し入れ)給店裡面的打工仔吃。有泡芙、有餅乾,看得出來都不是超市的便宜貨...

在我提出離職之前,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那就是~我到底應該送些什麼東西才能博回顏面(握拳!!!)

提出離職之後,雖然沒特別跟每一個打工仔報告我要離職的事情,不過最近的班表上我的位置也寫上了"12/25最終日",應該全部的人都知道我要離職的事情

店裡面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而且店長如果沒唬爛的話,我好像還是第一個到這間店打工的台灣人,雖然日本歐巴桑M桑一直說我是中國來的(呿)

曾經考慮去百貨公司買高級一點的蛋糕之類的,不過總覺得很沒特色。加上店裡員工大約20人,以日本百貨公司蛋糕價位最少¥500一個來算的話,我大概會破產...

最後決定以台灣當地零食來一決勝負,拜託麻吉挑一些鳳梨酥等等,用EMS寄來日本

鏘鏘!!
禮.jpg 
結果零食很便宜,運費卻花了不少~


特別挑了M桑在的時間,早上10點不到就起床出門送禮去...(其實前一晚還上大夜...累)

一進店拜託F桑幫我開一下後門,F桑還很驚訝的問我怎麼了嗎?
嘿嘿...

進到廚房,叫了M桑,這時要先說"不好意思,在大家忙的時候還來打擾"的客套話一下

「実は、これ母が台湾から送ってきたんですけど」  (這箱是媽媽從台灣寄來的)←用老媽的名義感覺更有誠意

『あらっ、おみやですか?』 (唉呀~是禮物嗎?!)

「ええ、全部台湾のお菓子ですけど、パイナップルパイとか、、、」 (對啊~全都是台灣的零食啦,有鳳梨酥等等...一邊解釋每包餅的內容)

『あららら、全部美味しそう~お母さんも~くれぐれ気遣っ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ぅ』 (唉呀呀呀,妳媽媽也太用心了吧,真的是太謝謝了~)


聽日本歐巴桑講話會讓人很好奇這東西是有多讚,講話的口氣除了非常的誇大之外,語氣還很客氣

不過歐巴桑們的毛病就是當下講的很美麗,常常對方一轉頭,就開始講是非了


我不知道這次送禮有沒有送到心坎裡,但我只能說...

台灣,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