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號這天本來沒有排進店的,不過之前店長一直說耶誕節炸雞賣的嚇嚇叫,說有多忙就多忙,怕人手不夠還怎樣,就有留言在排班表,說是希望再有人能進店幫忙一點時間

看到這個我就心軟,反正快不做了,而且晚上才要去吃飯,就自告奮勇說下午3-6點可以進店。結果前兩天跟店長在當班時,店長的說詞再次讓我覺得日本人用詞真的有夠曖昧...

店長:妳可以進店幫忙,真的幫了大忙~

我:嗯... 不會啦,反正這段時間我沒事

店長:不過這個時段已經有5個人了,如果很客人很多就還好,沒客人的話就變成大家都很閒

我:那就是我可以不用進店的意思囉?

店長:但妳願意來幫忙,真的很感謝

我:所以是要我進店的意思囉

店長:可是就是怕生意不好, 大家都很閒...

我:那到底是要我進店還是不要啊啊啊~


兩個人一直在鬼打牆,講到最後店長是有叫我進店啦,不過我後來決定還是早點去店裡吃午餐順便觀察有沒有進店的必要


大約1點半到店裡吃午餐,先跟日本歐巴桑M桑說我是來吃午餐的。窩到快3點的時候再去問M桑,我有必要進店嗎?
M桑說因為沒什麼客人,問我要不要只上5~6點,也就是一小時!!

本來就抱著來支援的心態,不過只上1小時真的很沒意思,就跟M桑說,要嘛就上4-6點,2個小時。快4點的時候又再去問一次,店長這時出現了又再繼續跟我鬼打牆,幸好M桑出來明確的跟我說一句,人手夠了~

撤退之後,店主看到我又揪我去吃蛋糕跟寿司,老是騙吃騙喝真是不好意思 ...

應景的耶誕節蛋糕
cake.jpg 

這天真的是有冷到,新宿街頭的溫度看板只有5度。帶著滿足的肚子趕到新宿繼續吃

文字燒!!
とりあえず乾杯~~
1.jpg 

很High的在做炒烏龍
2.jpg 

左起:店員做的明太子文字燒、我做的炒烏龍跟起士文字燒
3.jpg 

走在新宿街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為什麼耶誕節被包裝的跟情人節一樣啊!!!
閃...閃...閃...閃...閃...閃...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