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北海道前,想說應該會很冷,沒排什麼行程,只是大致上訂好旅館而已

明明剛從也是北海道內的函館移動到札幌而已,昨天一到札幌就明顯的感受到氣溫又更低了,手上還剩最後一格青春18,雖然搭到小樽單程只要¥620,反正就看看天氣,能玩到那就算那了~

10點左右在札幌駅等車,冷死了!! 還好有暖爐可以窩一下
05.jpg

因為雪大風大,電車幾乎班班延誤,一出站的景色也是不得了
06.jpg 

原本的口罩已經沒效了,不用圍巾把臉整個圍住的話,連呼吸都很困難
最後只露出眼睛
07.jpg

遊小樽可以考慮公車一日劵,我則是抱著能走到那就玩到那,不強求了

車站離小樽運河很近,幾個路口而已
不過迎面而來的風雪打的我眼睛很痛,沒戴個防風鏡什麼的,還真是失策

小樽運河
08.jpg

先是幫一個男生拍照,不過幫他拍完,他就很酷的走了
又被另一對爸媽叫住,這次爸爸有說要不要也幫我拍一張...那我就不客氣了~
09.jpg

爸爸問我這樣拍好不好,我回說這是誰根本看不出來嘛...爸爸很好心說要再幫我拍
不是技術問題,是我包太緊了啦~

目前看過最難賺的人力車伕!!!
10.jpg

11.jpg

觀光案內所這邊有溫度計
現在-7.9度!!!!
12.jpg

大概在-7.8度到-8度之間
原本打算捕捉-8度的畫面,站了30秒我就決定還是撤退好了...

就快要結冰的小河
13.jpg

繼續往メルヘン交差点走,這邊有北一硝子等等的景點

除了眼睛被風雪打的很痛之外,雖然穿著長靴,但裡頭只有一雙短襪完全不夠
一度覺得腳指頭失去知覺...是誇大了點啦
不過真的是被凍到很難受

幸好有店家擺著暖爐在門口,受不了就進去給他吹一下(沒買也沒逛)
14.jpg

15.jpg  

甜點名店 - 北菒樓
不用特別跑來這裡,札幌駅旁的百貨公司就有櫃了 
17.jpg

18.jpg

看到一隻小喵喵,跟她喵了幾聲,竟然跑過來窩我腳邊給我摸
真不好意思,我沒有東西給妳吃啊~~
喵喵妳還是快去避寒吧!!!
22.jpg

23.jpg

在小樽待了3小時連吃飯,因為真的冷到受不了
我穿了兩件Heattech內搭,一件針織,兩件羽絨,身體還算有暖,只是腳的保暖沒做好,想多走一點都很辛苦

離開小樽後,搭車到南千歲駅,這邊有一間Outlet - Rera

下車之後,有稍微的看到一點點陽光
但一點也不覺得溫暖
29.jpg

大概在室內逛逛,才是暴風雪出門的最佳去處了吧
30.jpg

這間Outlet規模算還好,憑印象應該有比海濱幕張的大一點點
Coach, Gap, Franc Franc, 女裝日本櫃都有,最近又逢折扣,一不小心就會手滑了

幸好我行李箱已經爆了,除非看到讓我不買會很痛苦的東西,不然我是不會出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