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公司時常到廈門出差,某次回程決定入境香港玩個3天2夜,或許是行程塞的太滿,那次就決定再也不到香港這地方玩

事隔5年,這次我又得去廣州出差,帶客戶去監查工廠實在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管是監查前的準備工作,還是監查後的改善追蹤,難搞的客戶花個半年可能也搞不定...幸好這次新客戶只是"非正式"監查,雖然日本人的"非正式"跟"正式"沒兩樣,不過客戶的訪廠行程壓縮的很短,所以我也跟著輕鬆了一些。

待工廠的時間愈長,缺失就會被找出的愈多啊!!!

剛好行程結束的隔天是228連假,香港也5年沒去了。上次因為操累過度,才到太平山纜車站就已經完完全全走不動了,這次就以看到太平山夜景為目標,衝一下久違的香港吧!!!

工廠真的是不長進!!!
上次送我去橫琴關也就是去澳門轉機時讓我等了2小時,最後是派了台卡車載我。因為橫琴關離工廠比較遠,單程就要1.5小時,體諒司機的心情,有車能座我就不計較了。
這次送走客戶時也才12點,大家東推西推,說什麼有某某大人物要用車,沒車能送我。
也不過就是距離工廠不到15分鐘的港口而已,要不是工廠偏僻沒有計程車能搭,我早就自己閃了。
最後也好不到那裡去,一路餓著肚子,一邊處理郵件,好不容易派了台車載我,上車後才告訴我要自己付人民幣40元!!!

這是什麼芭樂公司啊!!!!
最後還跟司機拗到報帳用的發票才解決。雖然一開始司機說沒發票,我也只好使出魯功,不給發票就不給錢→只好融入當地文化~

搭船可以直接到上環,出關後可以轉地鐵,非常方便。

這時已經6點半了,早餐吃完到現在我差不多餓到快無感了,路邊的小店很誘人,但還是要先去Check in 跟放行李。

這次住的是九龍旺角的YWCA女青柏顏露斯,一晚僅台幣1400元,附近有女人街,地點還算可以,只是位在一個入口有點難找的小山坡,即使我只有一個小登機箱,一路拖著找旅館可花了不少時間。

還沒找到旅館前,心疼餓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的胃,剛好路邊有間賣腸粉跟魚蛋的小店便進去嘗鮮。

咖哩魚蛋腸粉
哎鳳 746

第一次吃到沒包饀料的腸粉,醬料有點微辣帶酸,滿特別~
魚蛋沒什麼,就煮過的魚丸...

這間店有名的似乎是豆花?!
哎鳳 747  


好不容易找到旅館,內裝就不提了,一開始我就只求有個能睡能洗澡的地方。
事實上還真的滿爛,公共浴室積水嚴重;借不到吹風機(數量有限)只好濕著睡覺;同層樓的旅客大概半夜都不睡的超嗨,淺眠的我戴了耳塞睡也被震醒好幾次,諸如此類...
大概只有便宜住宿時會考慮吧!

時間來到9點半,目標是太平山夜景,再晚也要衝啊!!!

因為明天晚班機就回台灣了咩

這幾天霧很大,看這狀況夜景要不妙了!!!
哎鳳 748


用八達通卡可以直接刷卡入場,但觀光客就是要買張票作紀念啊~
哎鳳 749  

車來囉
哎鳳 751  

在日本坐過其它的登山纜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太平山的登山纜車斜度更大。
大概10分鐘就抵達山頂。


山頂能見度超低
哎鳳 756  

詢問了觀景台售票處,是說今晚霧太大,一旁的螢幕秀出來也只是一片霧,售票處建議是不要浪費錢,因為什麼都看不到。
看來我這次雖然上了太平山,但還是跟百萬夜景無緣~唉

售票處外的廣場隨手拍
 哎鳳 758 

哎鳳 757  

待了十分鐘不到就下山了(可惜)

回旅館前還去7-11繞了一下,最後決定在旺角站附近覓食,吃飽也比較好睡~

蝦籽撈麵 港幣32元
哎鳳 762

我以為會有蝦仁什麼的,畢竟一盤要台幣一百多,結果只是撒一些有蝦味的粉,空虛...



《第二天》   

前一天看不到太平山夜景很失望,還在哮想要不要改看白天的,但大霧還沒散去,看來這次來香港的目的是達不到了(攤手)

重心轉往食物!!!

先到附近的飲茶名店"添好運"旺角店抽號碼牌

從YWCA大概走10分鐘
哎鳳 763 

哎鳳 766 

大概要排1小時,所以我決定在附近繞繞,找別的東西吃先~

不知名小店的魚片粥,鮮味十足,不到港幣50元,雖然有點小碗...
哎鳳 768

哎鳳 769

哎鳳 771 

回到添好運。
雖然號碼還沒到,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剛好有一個人的空位時就可以先進去囉~

必點的叉燒波蘿
哎鳳 775

哎鳳 776 

波蘿是酥的,裡面包著熟悉的又燒,意外的很搭!!!
但一個人連吃3顆實在很拼....

然後我又點了最愛的蝦餃
哎鳳 777

跟招牌甜點"桂花糕"
哎鳳 779   

硬是吃完了蝦餃,甜點說真的吞不下了...

同桌剛好是3個來自由行的台灣女生,索性就跟她們分著吃~

她們有強調是在新竹工作,但可不是什麼科技新貴啦^^


好吧!!!接下來我實在不知道要去那裡...香港現在也不是折扣季,拖著行李也沒辦法行動自如...

很沒梗的,我還是去中環閒逛好了~

香港處處是小山坡
哎鳳 783

看到有MOS我又忍不住走進去點了紅茶,就是想比較各地的MOS紅茶口味嘛~
哎鳳 780 
一杯港幣15元,台幣快60元的MOS紅茶真的是貴到爆!!!
而且也沒調味,茶味也淡淡的,真的是被台灣MOS紅茶養刁了胃口啊我!

普遍偏貴的香港MOS
哎鳳 781 

稍做休息後,這時想到之前似乎沒搭過半山自動扶手電梯,找了一下路口,拖著行李我就這麼一路搭到半山。這時才想到不妙的一件事,就是....

這手扶梯是單向的!!! 只往上,不往下啊!!!

糟!看來只得搭計程車或巴士下山。
研究了一下,不知道是太累還是領悟力變差,實在看不懂該搭那一號巴士,隨手招了一下,一台巴士停了下來,乾脆先坐上去再說。

快到中環車站時,後面的乘客跟司機不知道對話了什麼,然後司機就停車讓那個乘客下車,這時我又發現一件事,就是...

這巴士裡沒有下車鈴!!!
那我不會講廣東話怎麼辦啊!!!

沒多久,又有乘客跟司機對話,所以我決定跟著一起下車就好。就在那位乘客下車後,我要跟著下車的同時,司機竟然把門關了起來....

我只好用英文小小聲的跟司機示意

Can I .....

接著司機開了門,但臉非常的臭

因為當下的我似乎沒有要付錢的意思~

但其實我是受到可能下不了車的驚嚇而忘了付錢

一切都是意外啊><



回到了中環,距離8點的飛機其實還滿久的。不過實在不知道去那裡逛好,走到以前吃過,人超多但CP值真的不是太高的鏞記,對面有間翠華茶餐廳似乎也滿有名的,就先把晚餐吃起來好了(才下午4點)

奶茶先來一杯,很濃卻無糖...
哎鳳 784

桌上有糖,請自己斟酌。

點了疑似招牌菜的鹿兒島豬軟骨公仔麵,肉質很軟,軟骨入味好吃,公仔麵也Q彈~
哎鳳 785


問題是我肚子還很撐的吃不太下啊....


哎鳳 786


幸好桌上有特製辣椒油幫忙提味!
哎鳳 787

結果翠華我最愛的是他的辣椒油啊~~~


對面是鏞記(真的不推)
哎鳳 789  


看來我把香港玩的這麼無趣也是不容易啊....
時間不到5點我就決定搭機場快線,早早去機場放空休息。

機場裡的許留山-楊汁甘撈做ending^^
哎鳳 791 


我想....
這次的訪港之旅,讓我決定....
短、中、長期的旅遊計劃都不會有香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