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第三次上班,終於遇到之前面試我的店長(老婆是中日混血)

店長問我目前為止學了些什麼,我說大致上店內清潔跟飲料製作,還有收銀機的操作方法也有學了。結果店長很狠的說:那今天收銀就交給妳了~

驚!!

立刻跟店長解釋說,我也只不過是大致上知道怎麼操作而已,菜單還不是很清楚啊...

店長說:那妳就趕快背菜單吧~

我說:好~我會努力的

店長很狠的補了一句:今天內哦!

大家都是神童就對了哦...同時要做一堆事,然後菜單就可以背的滾瓜爛熟了嗎....

接下來店長就教我如何記菜單←拜託!!一開始就該先教這個好嗎!!

從漢堡肉的種類開始說明,當客人點了漢堡或其他菜色之後,該如何向廚房注文,也就是說菜單的名稱跟向廚房注文的名稱其實是不同的

例如,客戶點餐時是テリヤキキンバーガー,向廚房注文時就是テリチ,總之就是要用最節省時間的方式完成訂單的準備。除了菜單的略語之外,也有難以理解的。像是モスチキン,略語竟然是ピース。問店長為什麼,店長說,反正一直都是這樣...

另外,POS點餐機裡面的字全部都是片假名,我對片假名雖然不算苦手,但一下子叫我看一整片的片假名,並從中找到我要的項目還真是有難度,所以跟店長拜託說,可不可以讓我拍照回家練習? 店長這時竟然跟我說,好啊~一張¥1000  

我說,啊現在是在欺負新人嗎?

店長又說,反正妳日文好,這對妳來說是小菜一碟啦~

我說,店長~拜託別整我了,這跟日文好是兩回事吧!!!

還好最後店長說等快打烊時再來拍照,我在拍照的時候,店長竟然在旁邊說...第一次看到妳的表情這麼認真耶~
我說...店長,被你這麼一講,我好像高興不起來耶~

主選單畫面之一↓
PAP_0003.JPG 

大約快11點的時候來了個阿伯,竟然是社長(owner),趕快跟社長大人打招呼(日本人很care的)。後來社長換好制服下來時主動來跟我再打招呼一次,沒想到跟店長同姓!!店長原來是企業家第二代啊~ (趕快想想我之前有沒有對店長說過什麼失禮的話)

不過社長感覺還滿nice,會一直跟我聊天→咦?這裡不是嚴禁聊天嗎
社長說她是鄧麗君的粉絲,一直都想去台灣走走。還說摩斯企業的大老板跟台灣籍的年輕太太結婚,他好羡慕之類的...



晚上跟這對父子檔工作還滿有趣的,店長很愛講冷笑話,我也一直吐嘈他。社長阿伯是一直來聊天,但聊歸聊,還是不會讓我閒著...該清的、該掃的絕對少不了~


最後...許個小心願~~



誰來把菜單輸入記憶卡後直接插進我腦袋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