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應該是快中午)醒來就覺得喉嚨好痛,肩背也超痠的,看來是感冒前兆...打算出門時順便買一盒パブロン感冒藥

研究了一下路線,騎到東大跟騎去上野差不多,決定就到東大晃晃

從西日暮里接不忍通,經日本医科大就到本鄉通,但騎了才發現日本医科大這邊又是個要命的連續上坡,誠摯地希望日本的地圖可以標一下高度。下次還是走言問通就好,一樣可以接到本鄉通

費盡力氣才騎上來日本医科大這邊,有夠要命的~
DSCF1517.JPG 

到赤門之前,也有經過好幾個門。不過除了赤門之外,其他我都不熟就是了...

「想改變人生 就給我進東大」- 日劇 東大特訓班
DSCF1525.JPG 
DSCF1545.JPG 

接著從赤門騎進校園
在東大校園裡騎腳踏車竟然有一種"我也是東大學生"的錯覺!!
這輩子要來東大唸書的機會應該趨近於零了,但在東大騎車可以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東大的校園風格跟台大感覺很像,建築走巴洛克風格(多分)
東大1.jpg 

東大2.jpg 
啥都有賣的東大合作社
DSCF1532.JPG 
裡頭也是好幾個歐巴桑跟上班族在購買,東大合作社可是連一般民眾都很愛用呢...

來東大朝聖的,最著名的週邊商品就是"東大饅頭"了,只是價格不斐,而且我是(偽)學生嘛...本想下手買¥100/張的手繪明信片,但竟然赤門的全部銷售一空,既然知道赤門的好賣,怎麼不多訂一點咧...


接著是安田講堂,也是東大裡的著名地點。天氣實在不好,飄著細雨,很美的建築物被我的弱弱相機怎麼拍也拍不好...
東大.jpg 

是時候該掉入單眼相機的無間地獄了嗎~~


過完當東大學生的乾癮後,覺得喉嚨好像愈來愈痛...本來想衝到"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看富士山,天氣不好,反正也看不到。乾脆去上野買感冒藥パブロン,早早回家養病比較實際


走本鄉通接春日通,這條也是陡坡,不過還好是下坡...輕鬆多了
在十字路口遇到超可愛的娃娃車,小朋友被裝在這種輪車裡面,好有趣~
DSCF1546.JPG 


路上有一間湯島天満宮,通稱湯島天神,是求考試功名的知名神社,類似文昌帝君吧...我想

大鳥居
DSCF1547.JPG 

這天,天滿宮幾乎沒人...大家都考完試了哦?
湯島天滿宮.jpg 

到上野阿美橫買完感冒藥パブロン (44小包 ¥1280)後立刻吞一包,希望能抑制感冒
另外在上野広小路的ドンキ看到小立扇(30cm) 賣¥2480,跟家附近的電氣屋賣的小立扇(目測只有20cm)賣¥1980相較之下是很便宜,不過這麼大支是要怎麼載回家哩...

今天好熱哦...
我不想開冷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