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カートゥンKAT-TUN節目介紹過高尾山的行程覺得很有趣,雖然這節目跟嵐的宿題君一樣是我到日本沒多久前就停掉的節目,因為是深夜節目的關係,有些橋段還滿好玩的~


- 回到主題 -

揪了一大團共9人,週六早上直攻高尾山頂,天氣好的不得了

禮拜五上班時,感冒搞的我全身痛,眼睛還超紅的。
日本人H桑問我說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我用很沙啞的聲音回答說其實我是感冒...
不過不用想太多,該做的收銀、該拖的地板、該洗的碗,可是一個都沒少

認命的上完班,睡前再補包パブロン,禮拜六早上起來就覺得身體沒那麼痛了...

今天我要準備的食物是炒米粉。高麗菜、洋蔥、紅蘿蔔,搭配油蔥、豬肉跟鮪魚罐頭下去炒就完成囉~料理的時間很快,卻花了不少時間在分裝上,百圓店買的一次性塑膠盒薄的不得了,炒米粉又不是很重的東西,裝進去盒子一下子就給我軟掉...
也是個經驗啦...

抵達高尾山口駅...瞧我的倦容(只睡3小時)
DSCF1553-3.JPG 

車站拿的高尾山地圖有附搜集印章的頁面,算是集字活動,集滿5字(5個印章),再把5個字拼成正確答案後寄回明信片就可以參加抽獎,郵資¥50需自付。獎品裡有一日來回巴士之旅等等的免費車票,希望抽中我!!

搭纜車的站口有小活動,夏威夷舞跟椰奶舞←亂取的
高尾山口.jpg 

可以搭乘纜車ケーブルカー或吊椅エコリフト到半山腰再爬到山頂,我們是購買套票,上山跟下山都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搭乘一次,上山我們先選搭吊椅。吊椅沒有任何安全帶之類的保護措施,不過底下都有安全網,萬一掉下去了就再用走的就好
eco lift.jpg 

一點也不恐怖的啦~而且還很涼快

在高尾山駅下車集合後走1號路線上山頂,今天雖然很熱,但能見度不高,看起來都霧霧的
路上還有個猴園,門票要¥400,大家都嫌貴
高尾山藥王院附近.jpg 

ハプニング!!
Yvonne在這邊摔了一大跤,腳扭了一下(回家要冰敷了),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啊
DSCF1583.JPG 

繼續往高尾山頂方向前進,山上很多樹齡幾百年的神木
往山頂路上種的幾乎都是楓葉モミジ,有機會秋天一定要來這裡賞楓
往高尾山頂.jpg 

這邊是健腳祈願跟腰痛平愈←我好需要
二話不說,進去拜!!
DSCF1590.JPG 

拜完之後並沒有立刻見效(廢話),繼續拖著疲軟的身體攻頂去

這種天氣來爬山真是剛剛好
DSCF1595.JPG 

結良緣~~有拜有保佑...
DSCF1611.JPG 


鼻子長長的天狗,是高尾山的象徵
DSCF1621.JPG 

據說從纜車站下來之後再走個1.5小時就會到山頂,雖然才1點左右,大家一直在crying hungry,趕緊加快腳步衝上山頂野餐去

這邊就是山頂囉~賣一大堆小吃,不用怕餓肚子
DSCF1628.JPG 

不過我們可是(偽)窮學生啊,怎麼可能像普通觀光客一樣豪爽的開落去咧...

噹啷~~
第一次在日本野餐的菜色有手捏飯糰、炒米粉、麵包、餅乾、香蕉、小蕃茄...好豐盛
野餐.jpg 

偷偷觀察隔壁日本人的飯糰好專業,用保鮮膜先包好飯糰,要吃的時候再夾海苔,這樣海苔就會脆脆的~
手捏飯糰也有大學問啊!!

邊野餐、邊亂聊,坐久了果然疲勞會釋放,大家一副吃飽就想睡的樣子,還是早早收拾下山去~

終於攻頂 - 高尾山
DSCF1636.JPG 


開始往下走,依舊有不少飲食店
DSCF1638.JPG 

價格有點驚人,山藥泥定食¥1200,山藥泥蕎麥麵¥850...吐司8片裝可以買超過10條了
DSCF1641.JPG 

原本想改走4號路線(有吊橋)再接纜車下山,可惜今天封鎖,只得沿原路回去
下山時間比較短,可能手上的食物都吃進肚子裡的關係,走路輕鬆很多...但咖桃呼還是在哭泣~

沒多久就走到纜車站
DSCF1652.JPG 


想說下次來高尾山也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大家決定各掏¥140買一隻天狗燒來嘗鮮~
等待的時間中,俏皮的staff歐巴桑還秀了一段流利台語讓大家都鼓掌叫好!
天狗燒.jpg 

內餡用的是黑豆,雖然偏甜但還在接受範圍內,天狗燒很值得一吃哦~
DSCF1663.JPG 

不過排隊可是花了40多分鐘,好吃的東西一定都要排隊嗎? (by加賀恭一郎)

下山一樣分兩派,這次我選的是纜車,邊吃天狗燒邊排下山的纜車
DSCF1665.JPG 

這種登山纜車好像都做斜的,不過跟箱根的纜車比的話,那一個比較斜我就沒研究了
纜車.jpg 

一上車就搶站最前面,左邊就是司機,玻璃窗不是全密封的,完全感受到往下衝時風迎面吹來的快感→好變態
偷拍司機↓
 

跟上山的纜車會車
 


下山後,在土產街繞一下就要來去搭車回新宿了
DSCF1690.JPG 

楓葉圖案的人孔蓋
DSCF1691.JPG 

在電車上大家都睡的很翻,左邊的Shin跟右邊的日本人狂在我的左右肩點頭,我自己則是右手撐頭撐到手麻

在新宿下車後,剩下我們5個家庭主婦吵著今天回家不煮了,決定在新宿覓食,不過依然是低預算。比價了一下,最後決定吃文字燒。

點的是不到¥2500的套餐,包含2份文字燒、1份炒麵、1份野菜沙拉。我們不專業怕失敗所以請店員來煎給我們吃
口味是スジ牛筋跟明太子文字燒,都是平常吃不起的菜色~
DSCF1693.JPG 

店員開始煎的時候,大家瘋狂拿相機起來拍。
貎似店長的男性在旁邊說了一句「昨日と同じパターンね(跟昨天一樣的模式)」,原來這家店頗多觀光客~

店員表情很認真(專業)
DSCF1695.JPG 

喔伊係~
文字燒.jpg 

另一邊的炒麵也很好吃
DSCF1709.JPG 

文字燒吃到鍋巴的地方超好吃~
這樣吃下來有飽到,而且5個人每人花不到¥500,低消費、高滿足^^


下次要去那裡玩呢~




一整天操下來,原以為感冒應該好了,竟然到家後就完全沒聲音,只剩下氣音
爬文一下,蜂蜜水似乎有點效用,趕緊先到對面百圓店買瓶蜂蜜回來泡,頂著用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