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一下工作~

昨晚先跟大陸人T桑和日本人K桑當班到11點,之後再跟店長二人當班

日本人K桑我真的不知道他臉那麼臭是吃到什麼髒東西肚子痛還怎樣,從我第一天進摩斯到現在,這麼常遇到他但一次好臉色也沒給我看過...

因為下雨其實沒什麼人客,不過因為離車站頗近,所以客人有時都是好幾人同時進來點餐。昨天有位店內用餐的美眉點了漢堡、飲料、薯條外加炸雞一塊,在結帳之前其實我都會再重複確認一次,尤其是點了好幾樣的客人(雖然我唸的速度還不夠快)。結果送炸雞跟漢堡上2樓時這位美眉跟我說她明明點的就是雞塊,當下我是微笑著說應該是炸雞沒錯哦~不過美眉再次強烈肯定她點的是雞塊,我便回答說非常抱歉,小的馬上重新安排~

跟K桑、T桑說客人要點的其實是雞塊,K桑站在收銀機前臭臉+口氣超差的問我要什麼醬?
因為雞塊搭配的黃芥末醬跟BBQ醬都是要另外加價的,我回了一句:現在上去跟客人確認...K桑又補一句啊是要什麼醬! 旁邊的T桑幫忙回說她現在要去問了...

上樓問了客人醬料順便連差價的¥50都要了,再度回到收銀跟K桑說客人不要加醬,臭著臉把改過的收據跟找錢交給我。原以為把錢找給客人再道歉一下就沒事了,K桑在我下來後立刻叫我去收銀前硬是要電我一下

「到這個畫面妳有跟客人確認嗎?!」

『是我知道了,我今後會多加注意』

「妳如果有注意的話就不會造成無謂的Miss了』

『是我知道了』

「以上!」

說完這句K桑很快的給我轉身離開,我在旁邊洗杯子時給我躲在後面玩手機還真是個模範前輩啊


不過後來店長到店裡後很nice的跟我說炸雞記得帶回家吃哦~賺到!!



----分隔線----

今天中午左右醒來天氣假裝很好的樣子,打算往北騎到足立區,老樣子先衝足立區役所拿觀光地圖再決定要到那邊晃
查了網路地圖發現距離目的地足立區役所將近10公里,吃了咖哩飯配摩斯炸雞飽飽的再出門

經町屋走到尾竹橋通上尾竹橋,常來這旁邊的超市買肉但今天可是第一次過尾竹橋

底下是隅田川 河堤也有塗鴉嘛~
尾竹橋.jpg  

再接西新井橋,底下是荒川,住荒川區快2個月可是第一次來到荒川啊~
橋的護欄做的是玫瑰or薔薇傻傻分不清楚 
西新井橋.jpg 

下橋之後一樣在尾竹橋通,但這裡就是足立區了。一進足立區就完全感受到這裡的偏遠,路上一家便利店都沒有。說時遲那時快,馬上給我變天下起雨來,被中午的大太陽騙了我竟然沒帶雨衣出門,狂踩腳踏車終於在大雨前我抵達了一間啥都賣的賣場

這家賣場的立扇(30cm)跟我在唐吉訶德看到的一模一樣但只要¥1980!! (唐吉訶德¥2480),一度想今天行程乾脆就到這邊就好,我扛電風扇回家算了,不過想想天氣多變化,況且我還有冷氣就還是先省下來這筆錢吧

買了一頂運動帽騎車遮陽用才¥398,雨鞋好可愛才¥990(我沒買),這家店好便宜下次一定要來交關。半小時之後突然大太陽,是地球要爆炸了才變化這麼劇大嗎?! 總之繼續我的行程

常聽到一個賣場叫イトーヨーカドー似乎是7-11集團的大賣場,看來是要跟AEON之類大賣場的拼一把
ito.jpg 

結合超市、各類連鎖飲食店、電影院等等,蓋的有夠大間,也間接證明這邊有夠偏遠。回程時在這裡買了7-11自有品牌的優格6盒才¥148非常超值

西新井駅(東武伊勢崎線)就在附近,遇到這種要穿越鐵道的,騎腳踏車的(就是我)就很困擾,因為得牽著車走樓梯超吃力
樓梯角落也被塗鴉(哼~日本人),沒什麼特色的就是了
DSCF1737.JPG 

等你來電哦 (愛心) 由美
DSCF1738.JPG 

尾竹橋通接環七通再接日光街道就到足立區役所,好大間!!
DSCF1739.JPG 

目前我也只去過荒川區役所,足立區役所整個樂勝,有3個館,觀光情報在南館可以索取,所以我直接騎車繞到南館

這根裝飾不是重點,而是看似區役所的人正在舉辦消防演習,負責拿滅火器的女生好像很緊張...
DSCF1742.JPG 

拿了一堆觀光地圖後,基於今天所剩的腿力,選擇了參考『歩こうあだち 西新井から竹の塚編』
nis_im_001.jpg 

舊日光街道靠近環七通有個國土安穩寺是德川家的休息所,所以可以用德川家的家徽『葵の紋章』。經過時怎麼看都像是個公墓,繞著外牆騎了一圈才看到正門,冷清到令人害怕...試著走進去正好跟50公尺外的和尚對上眼,一副叫我沒事別進來的樣子,我就夾著尾巴逃了~ 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啊!!
國土安穩寺.jpg 

接回環七通時聽到宣傳車的錄音帶很感興趣,錄音帶的女性語氣整個軟趴趴,參照卡車上的道具,看起來應該是跟台灣路上修理紗窗、紗門類似,只聽到關鍵的一句就是「價格20年來始終如一~~」
DSCF1747.JPG 

接下來打算到『西新井大師』,看名字以為是紀念那個名人結果還是一間寺廟...

環七通上的特色幼稚園,跟寺廟合作也太有創意~
滿願寺幼稚園.jpg 

日本娃娃車還滿花俏的^^
娃娃車.jpg 

進西新井大師這邊是一條小商店街
商店街.jpg  

門口寫著所有車禁止進入,所以我腳踏車停在寺門口用走的進去,結果身旁咻一下一個媽媽載小孩從我旁邊騎進寺裡...
這裡就是日本啊!!

一進門左手邊有座塩地藏,真的是塩巴 
這裡雖然是座登在觀光地圖上的寺廟,但幾乎沒什麼參拜的人,倒是不少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玩~
西新井大師.jpg 

繪馬數量少到令人驚奇,香火鼎不鼎盛一眼就看出來了...
DSCF1756.JPG 

在寺門口有隻小貓非常活潑,一直喵喵叫,正想拍照時竟然露肚皮給我看
對不起,我沒有食物可以給你啊....但露肚寫真我收下了^^
DSCF1767.JPG 

觀光地圖上能夠去得到的距離似乎只剩西新井中央公園跟玉の井部屋
西新井中央公園在團地裡(類似國宅),有些雕刻品可以看的樣子

來回騎了2趟完全沒看到觀光地圖上的提到的雕刻品,就只是個單純的團地裡的小公園...囧
DSCF1770.JPG 

更過份的是這個玉の井部屋,說是可以看相撲的地方,其實根本就是個私人場所嘛
DSCF1772.JPG 


如果腿力允許的話,還真想騎回足立區役所提出客訴,這種景點真的不適合寫在觀光地圖上啊...
簡直是詐欺!!!

唸歸唸,但總是也要體驗過才能夠批評啊


今天真的騎了好遠啊~踩著夕陽回家去
DSCF1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