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養成每週六都要出遊的習慣,玩的很開心,但想景點的時候很瓶頸啊~~


上週六一行人來到琦玉縣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散策,有關川越的觀光資訊官網非常清楚請自行取用
benichan.png 

睡飽飽約好12點在池袋月台上集合再走到對面換搭東武東上線直達川越駅,車程約30~40分鐘,單趟票價¥450就可以離開東京~

川越駅下車後在information center拿觀光地圖來研究一番,有心想用走的拚完行程上的景點,最後還好選擇了觀光巴士...
川越巴士.jpg 

都快6月了還這麼冷是怎麼回事?! 大概13~4度吧我想...
早上明明還出太陽,還好我帶了圍巾跟預備用的小外套,全部都穿上去也不管有沒有搭了...但還是很冷
麗麗美眉很勇的下半身穿著牛仔短褲,看著她大腿的雞皮疙瘩我整個又跟著剉了起來~

先在巴士站買了一日乘車劵¥300,光坐到第一個景點喜多院就要十分鐘
喜多院門口有觀光導覽,非常貼心...但看來只提供日語導覽
DSCF1788.JPG 

一進門就看到賣地瓜籤的小攤,原來是川越的名產
DSCF1793.JPG 

喜多院
喜多院1.jpg  

院內除了指定文化財的山門・鐘楼門・慈眼堂等等,還有春日局(大奧)的化粧間...

讓我想到來日前沒多久緯來在播大奧第一章才剛追完,演春日局的松下由樹雖然演的夠狠夠堅強,但我竟然被飾演老是心理不平衡的家光的西島秀俊給吸引~~飾演篤姬老公家定君的堺桑,抱歉了...

喜多院.jpg 

沒開的仙波東照宮...樓梯好長我放棄~
沒開的仙波東照宮.jpg 

認真做功課的Seleny說3點"時の鐘"會敲鐘,趕快來搭巴士直奔一番街
往巴士站牌的路線一間飲食店門口有脇知弘的簽名
DSCF1815.JPG 
這名字很陌生,但其實他就是演日劇極道鮮師裡的くま(熊),可是全系列三部+電影版都有登場的學生哩~
後來才發現他也是川越觀光美食大使...難怪觀光地圖上有他的照片

一番街下車後隨即被濃濃的江戶街景給吸引住
江戶老街.jpg 

觀光地圖上面寫的是蔵造りの町並み。蔵造り也就是土造房子的意思,是說為了防火而江戶時期開始流行興建而成
不過天氣差、又一直在飄雨,路上車子有夠多,江戶都不江戶了

一番街的兩旁都是商店,雨傘、吊飾、小玩意兒都讓我一直在天人交戰,誰叫我是(偽)窮學生咩...

結果還是買吃的...芥末海苔煎餅¥150   不錯吃~滿脆的
DSCF1826.JPG 

3點準時敲鐘
時鐘.jpg 

その響きの良い音色は平成8年、環境省の「残したい“日本の音風景100選”」に認定された
美好的音色被選為希望保留下來日本的百大音風景之一
我們都有享用到哦^^

不知道是太冷容易餓還怎樣,這天我怎覺得一直都好餓,可能前一天上班時餓暈了也有關係
大家開始在一番街上尋找可以出手的美食

竟然這家拉麵店松本潤有來吃過,管他是不是還在休息,先敲門再說了
拉麵店.jpg 

點了拉麵+芋餃+白飯套餐才¥880,在觀光地區來算是頗超值
店內還有要命的跪座區,我是想都不用想絕對挑椅子坐
餐.jpg 

芋餃很香很好吃,是地瓜+韭菜口味,拉麵用炸地瓜取代叉燒很有創意,但湯頭太鹹,吃沒幾口就趕緊把麵撈起來放白飯上配著吃

老板超high一直跑來聊天,猛說我們是外國人但日語講的超溜超厲害的,也算是台灣之光了我們
最後還莫名了送了一塊滑鼠墊跟一大瓶水,在店頭跟老板拍了照才離開~有夠熱情的

可能到川越的時間有點晚了,這裡的店大約5點就休息了,觀光巴士也是...
原本打算去氷川神社(據說是拜姻緣的)也放棄了,出遊時果然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啊~

雖然吃的很多也很飽了,不過回車站的路上還是一路試吃,甘納豆、漬物都好想買!!



Uniqlo夏特賣中,其實禮拜五我已經先去南千住的Uniqlo拼過一次,很冷靜只買一件薄外套跟2件上衣各¥390,旁邊的婆婆媽媽們結帳時可都是破萬的~~

回到池袋時大約7點吧,大家覺得Uniqlo便宜成這樣,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一路從車站附近的分店拚到Sunshine city的分店,人家都要休息了還捨不得走。我又硬翻了花車撿到一件厚帽T再加一件上衣一樣各¥390

在日本的日子裡衣服要全靠Uniql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