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被吵醒,後來硬睡到11點醒來後發現室友其實今天沒班,室友一向都上一大早的班,5~6點就起床這時我才剛睡沒多久...唉

養成早起習慣的室友今天一早起床竟然是來燉一鍋冰糖蓮子,不過試吃之後發現土味很重,不知道是那個步驟出了問題~

吃飽在家放空一陣子一邊想今天要騎到那邊去晃,雖然腿還是很軟,決定來挑戰一下舍人線~騎過尾久橋、扇大橋,都快騎到上次到的西新井了,這時不太會響的手機響了...

「這裡是摩斯漢堡日暮里支店...」

明明就是店長但電話中還是跟我講這些,果然是日本人

說是臨時要我上3~6點的班,如果我來的及的話可以過去,在外面玩的話不用勉強沒關係。這時都2:20了我還在這鳥地方,趕回去也要3~40分鐘,還得回家拿制服,但為了接下來的旅費還是很豪爽地回答沒問題~

現實是殘酷的

回家拿制服時也沒時間補妝了,紅燈如果沒車我也是照闖,終於趕進店裡打2:59的鐘還真佩服自己。第一次到店裡研習時是上2~7點的班,依稀記得當時應該有5個staff,不過今天我一到店長他爸也就是老板馬上閃人,只有店長、一個阿姨(只見過一次名字早忘了)跟我當班!!

沒想到下午的時段人多到連玻璃杯都來不及洗,只能先用外帶杯頂著,不停的收銀、做飲料、收餐盤、洗杯子,重複再重複,嗓子都快破了,我這種平時做大夜人潮一來就頭昏腦脹的人,今天一下子就叫我上真正的戰場, 3小時下來細胞差不多死光了...

幸好沒做出什麼大錯,但遇到一個人客整個搞壞我心情

這個阿伯一直在旁邊想著要點什麼,通常我們都是等客人決定後再問可不可以點菜,阿伯看了很久來跟我說要點漢堡,我問說是內用漢堡一個嗎? 這時阿伯指著炸雞的圖片問我這是什麼...

「這是炸雞哦,請問是一個嗎?」

『這是炸雞?上面明明就有漢字』

「(這時發現我看錯了)非常抱歉,那請問是要黑胡椒炸雞嗎?」

我覺得這時阿伯應該就在心裡盤算些什麼只是我不知道...

「所以總共是2份黑胡椒炸雞,1份小薯對嗎? 總共670元」

阿伯不掏錢出來,站在我面前放空...只好再重複一次金額,這時阿伯講了一個字我聽不清楚,我就問...你說什麼?

『日文妳不懂是吧!』

x的,你不講出來我那知道你在碎唸什麼啊!!

反正收錢結帳再說,把號碼牌給阿伯請他稍等

持續又做了幾個收銀這時阿伯突然跟站在旁邊的店長說:這女的錢算錯了!!

店長立刻確認收銀,阿伯說他點了漢堡+2份炸雞+1份小薯怎麼才670,店長頭轉過來小小聲的問我是有追加漢堡嗎?
阿伯耳朵好長立即出聲說:才不是追加哦~我早就有點了,這樣一來一回是要我等多久,那女的不懂日文就別來工作!!

我笑臉的跟阿伯賠不是時說すいませんです(算是比較口氣輕的道歉啦...我錯了),馬上阿伯又不爽出聲說:什麼叫做すいません!!
後來我一邊說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す(稍微重一點的口氣) 一邊往內場閃了,這種咖可不是我這種打工仔可以應付的啊...店長後來跟阿伯說了什麼我也不想問了,反正沒被店長唸大概店長也覺得這款的遇到也只能認衰了


話說這種連鎖店一有客訴似乎會是很可怕的事情~

昨晚上班時大陸人G桑負責內場跟裝袋,在收銀時有就個男客臉超塞我跟他確認訂單內容整個愛理不理,不想買你其實可以不用進來。也因為G桑跟我對他有印象,但超不幸的G桑交貨給臭臭臉男後才發現薯條忘了放進去,立刻衝出去找人可惜已經消失在夜空中

回頭日本人H桑急忙來關切,這時兩個人的對話內容令人也跟著緊張起來。G桑說還好臭臭臉男有點飲料,因為飲料袋裡有日暮里支店的電話,至少客訴時不會一打就打到本部去...由此可見,若真的客訴到本部去是有多麼可怕...

約莫十分鐘電話還真的響了,G桑立刻去接,沒多久G桑回來了,跟我說一句...

「那男的有毛病吧!」

原來是G桑跟臭臭臉男不斷道歉,請對方隨時可以來店拿漏掉的小薯,如果對方不方便來店裡,地址如果不遠的話也可以立刻送過去...結果對方說...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我家地址!』

然後就掛電話啦~

最後G桑只好很囧的寫好小紙條,提醒所有工作人員我們欠人一包薯條要還啊~~


做收銀還是得確認再確認,就算得冒著不耐煩+被白眼的風險...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