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又跟店長兩人當班,前一個小時是有臭臉日本人K桑,不過發現一個還沒碰過面的日本妹←會這樣稱呼是因為我打完招呼立刻就忘了她的名字 ...嘿

禮拜三晚上竟然有4個人當班,臭臉日本人K桑、日本小鬼頭S桑、大陸人T桑,還有日本妹,這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客人少的出奇,所以我進店時就看到4位在發呆的樣子還滿有趣~

交班時跟日本妹打了招呼順便亂聊一下,竟然才大二!! 我說我已經是個歐巴桑了,日本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一直問我實際年齡,我說我都30多了日本妹驚呼:見えない~ (看不出來耶~)

這時想到Shin跟她老板的對話就忍不住問日本妹那她覺得我像幾歲(果然聽到"看不出來"的關鍵字就會想追根究底),日本妹非常客氣的說她覺得我頂多25,立刻噗了一聲大笑了我,旁邊兩位日本人一定覺得我這台灣來的果然是怪咖!

之後店長來了,這4位也陸續下班。看了班表發現我要去鬼怒川的周日被排了下午場,立刻跟店長反應要調一下班表
順便跟店長扯一下端午節,問店長知不知道6/16是什麼日子?店長說不知道,問是我生日嗎? 我說不是哦~這時店長比了一下6/11說這天是他生日,然後伸手跟我要生日禮物!!  再次提醒店長我這個心酸外籍勞工本月份連生活費都沒有,別再跟我討禮物了謝謝!!

大陸人T桑說新宿還是那裡應該有賣粽子一粒¥3~400,店長知道台灣人端午節會包粽子來吃一副很羡慕的樣子,孰不知我們連續1~2週吃粽子可是會吃到很膩的...

這天帶回了肉醬一大杯,玉米濃湯一大杯,還有一塊炸雞,跟店長說最近玉米濃湯喝到有點膩,店長問那意思是妳不要囉? 我說當然還是要帶回去啊~我會喝到吐為止!!   跟店長當班真不錯,有吃有喝有拿,可以亂聊天的上班氣氛才是正常的嘛!! (日本人小鬼們學著點啊~)



5/9進摩斯到禮拜三正式滿一個月了,到東京也滿兩個月了,時間過的好快~~尤其是開始打工後

摩斯的薪水不多,畢竟一週才上3~4天班,付完房租剩下的就是餐費+雜費。想要再多打一份工賺些旅費,三不五時打電話應徵不過到現在似乎也沒什麼好消息,前幾天打電話去附近的7-11才沒講幾句話就被說:不用外國人,害我沮喪到現在~原本還對發音小有自信的說...

雖然第二份打工還沒著落,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在摩斯的工作算是愈來愈上手了,雖然時不時還是有小錯誤,像是電話預約的客人結帳時要把¥10回饋金給客人的這件事我大約5次只記得一次,其他4次都是在道歉。前幾天一個不太會日文的韓國女生點了一堆東西包含3杯可樂但我只給了1杯,後來發現回來取漏放的兩杯時她臉超臭,當時非常慶幸她不是日本人也不太會講日文,不然我就會被罵慘了~

在日本打餐飲業(速食業)的工就是要確認再確認再確認,雖然平常在台灣工作時就是要確認,但在日本最好是確認到令人崩潰的程度會比較好~因為任何小疏失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就算去博杯也不知道...

奇怪....
不是不想工作才跑來日本的嘛!!


還真是矛盾...剩下不到10個月除了打工還要盡興的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