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是在新宿Hello Work登錄的,想說上野就有Hello Work,就不再跑到新宿啦~ 還不是為了省電車錢

其實昨天就有衝去上野了...只是很囧去到一個什麼稅理所的,進去被很熱心的職員問我要幹嘛,我說這裡應該不是Hello Work吧...職員說這裡跟Hello Work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耶...我怎麼會跑來這裡~哈

沒帶地圖只好又跑去上野亂逛,到御徒町附近的多慶屋看到一堆人狂搶零食彷彿不用錢一樣感到非常驚訝~結果晃了一圈我也不過才花了¥210

今天去銀行轉帳繳這個月的房租,搞定後才1點多,想說時間還早又騎到上野去找Hello Work,這次有帶地圖,上野Hello Work就在台東區役所附近,還算醒目~

進門櫃台一樣問是要看電腦還是要相談,我先看電腦的求人資料庫,花了大約30分鐘吧~因為只打算再兼個1~2天,最後只印出2張求人票,再跟櫃台抽號碼牌~

上野Hello Work的人潮不比新宿少,幾乎都日本人,但也有看到幾個大陸人,因為5點還要打工,所以打算等到3點半若沒叫到我的號碼就放棄了~

幸好不到3點就叫到我,負責的是個阿伯,看到我的資料寫"特定在留資格"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說我是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阿伯竟然沒聽過!!! 還翻了一下手冊問我是不是每週打工時數規定28小時的那種...

確認完資料阿伯開始研究我印出的求人票,我說我已經有在工作所以只想再找一天工的那種,阿伯很驚奇我竟然能用這條件搜尋到2張求人票,看來阿伯對Hello Work的求人資料庫也沒什麼信心...

第一張是每週一早上包便當的工作,只有2小時但時薪超過¥1100,還補助交通費¥3000,可惜打電話去負責應徵的人不在...
而第二張是居酒屋,不過打電話去說不要外國人(靠!),連續兩家都沒消息這時阿伯非常內疚,開始問我是不是什麼工作都可以接受? 像是清掃、看護之類的!!

我只好笑笑的跟阿伯說看護也是要有証照的呦~阿伯還立刻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我說的是對的←這個阿伯對自家資料庫真的很不熟

後來又問我要不要再多打一天工,將搜尋條件設為兩天看看,硬是找到一家也是居酒屋,不過還沒打電話就發現資料庫註記不用外國人(靠!!)

跟阿伯說沒關係那今天就這樣,反正我常來上野~因為中間有跟阿伯扯一些生活費的事,離開前阿伯還對我說了一句"要好好在日本活下去" 害我差點大笑~

Hello Work雖然求人的資料不夠多,但是職員們真的都很佛心來的~結果今天還是空手而回(攤手)


今天5點開始當班,一樣提前15分進店,跟大陸人W桑哈啦一下,她邊收垃圾邊說今天忙死了...提前5分打卡,通常打完卡可以摸一下,不過今天一打完卡就一堆餐盤要收、杯子要洗。接著收銀、做飲料、收銀、做飲料、收銀、做飲料...今天是我進店到目前為止最忙的一天,幾乎沒時間收餐盤

一路忙到9點多終於換我"一番"(休息)了,上樓看電腦及時營業額發現中午時段竟然結帳筆數一小時超過90筆!! 等於是一筆單要在一分鐘內搞定...中午的歐巴桑們真的超強的!!

而我進店後的時段一小時也大約要結4~50筆,這種超高客流量對我來說,下場就是做錯一堆飲料...哈

4杯奶昔+紅茶+白桃甜點,不過其中3杯也不算做錯...因為客人點的是咖啡奶昔,但咖啡漿已經沒了,所以出來變成了香草。一杯店內用的客人還問我說這顏色不像咖啡耶...當時我竟然沒發現是因為咖啡漿沒了,還硬跟客人說那就是咖啡啊...現在想想還真的是搜哩啦~

幸好後來要交給客人前被日本小鬼S桑發現,雖然是個小鬼但他真的很細心,我幾乎沒看過他有弄錯過,相對的我倒是常被他找到錯誤~

休息時喝了一杯奶昔,回家帶了一杯紅茶跟白桃甜點,繼炸雞後開始對奶昔類感到有點膩了(好快)

不過今天這種超忙碌的感覺反而讓人燃起鬥志,我發現我今天收銀講的話幾乎沒結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