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是撒錢的大月,想說接下來要去的地方都得花不少交通費,這個禮拜就稍微節制一點,來個都營一日遊

本日的重點是白金高輪駅的天の川蛍祭
利用都営まるごと一日劵¥700可以無限搭乘都營地下鐵、都電荒川線、舍人線,還有都巴士,非常划算
擔心都電買不到一日劵(因為都電是上車投錢買票),所以還特別先走到舍人線買一日劵再轉都電
後來發現其實跟都電司機買就可以了...

一早的行程是先去築地市場吃早午餐,這趟來日本還是第一次來築地!!!因為捨不得花超過¥1000的餐費咩...
都營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駅一出來就是築地市場了(廢話),雖然從地底爬上來要爬好幾層(地下鐵挖的好深),但以地面上的距離來看的話,似乎是比搭日比谷線從築地駅出來還近了點

築地場外市場總是人潮洶湧
DSCF2554.JPG 

今日午餐....我最愛的寿司!!!感動到差點落淚了
DSCF2559.JPG 

含稅價¥1029 (又開始在捶心肝了)

就是這家,似乎築地有幾間分店的樣子
DSCF2560.JPG 

這次是以"東京居民"的身份來築地市場,以前每次看到漁獲好便宜都想著要帶回台灣,但礙於海關所以沒實際帶回台灣過
不過在築地逛了一圈還是什麼都沒買...因為我們是(偽)窮學生啊~

後來還自我催眠是因為不想揹太重的東西在外頭逛一整天所以才不買的呦!!

再來搭一站到汐留,都營的站真的好厲害,一出來就到景點,幾乎不用走什麼路...如果地底到地面這段不算的話

一出站就是日本電視台啦~
7月7日要記得鎖定螢之光2...我大概是看不到了,班都排了...嗚
DSCF2570.JPG 

今年的24時間テレビ,主持人是Tokio跟AKB48,日テレショップ裡有加油板
DSCF2571.JPG 

整點龜殼噴水秀...聲音很大有嚇到我,旁邊的小鬼也有被嚇哭
DSCF2568.JPG DSCF2569.JPG

大時計.jpg 

在露天咖啡(便利店買的)這邊稍做休息,一邊討論行程,決定先坐到都廳看一下風景,接著再去新宿逛一下...夏季折扣開打了,來去朝聖一下

都營的都庁前駅一出站也立刻就到都廳了...好方便
看完風景再搭一站到新宿,有一日劵就是連一站也要搭車去~

從西口Uniqlo出來就看到隔壁的Agnes b.在打對折,大家搶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原價近2萬的包包,打對折下來確實很誘人~連我這個平常對Agnes b.包包沒啥興趣的人都差點動心...最後當然還是沒買~真的好理智哦我們!!

在這裡很妙我們還被一個女生搭訕,原來她也是來WH的...感謝Agnes b.讓我們相遇
同學...一起在日本加油囉~

接著轉戰南口ルミネ,日本的夏季折扣似乎是玩真的,在很短的時間裡折扣降到最低,所以不管是日本妹還是觀光客們大家都殺紅了眼,在ルミネ逛了一圈還是兩手空空...怎麼可以理智成這樣啊我們!!

再來轉戰麻布十番,來個下午茶時間
跟Emely約在白金高輪會合,她已經下班要準備過去了,所以我們在麻布十番就沒有停留太久,非常重點式的找到知名的浪花家鯛燒來嘗鮮
浪花家.jpg 

好吃的程度不輸人形町的柳屋,甚至酥脆的外皮我覺得比柳屋還讚,不過內餡比柳屋甜了點,但絕對還是大勝市面上甜的要命的紅豆內餡哦

要移動到白金高輪駅時我發現我很白痴把轉車點搞錯,以為在麻布十番駅就能轉了...其實那是千代田線,不是都營...
事實上也才一站,乾脆搭巴士去,在魚藍坂下這邊下車再走到白金高輪站跟Emely會合

在站內研究地圖時竟然找不到要去的白金プラザ,在站外看了地勢搭配手機的上網功能(爽),原來會場就在伊勢丹超市的大樓這邊...好奇妙
DSCF2597.JPG 

祭1.jpg 

祭2.jpg 

日本人全家大小出來玩,好多小朋友還穿浴衣,說是出來玩,倒不如說是光明正大的邊走邊吃+喝
喝的當然就是啤酒囉!! 想喝紅/白酒,香檳也不是問題...日本人找到機會就是要喝到掛就對了

都說是來看螢火蟲的,所以來排隊吧~
DSCF2617.JPG 

看到這牌子之後,網子裡還排了好幾圈的人龍。輪到我們看螢火蟲大概也排了40分鐘了
螢火蟲沒幾隻又讓我餓著肚子排了老半天,附近有ファミレス(大眾餐廳)連鎖店 - サイゼリヤ,來吃吃看什麼叫ファミレス~~

價格很親民,漢堡排才399,不過偏鹹,只好跟Shin補點一份白飯來配
還加了飲料吧跟小小塊Pizza,含稅價一人¥800左右

不過說真的我不會想再去吃,吃粗飽就算了,還有夠吵的!!!
原來這就是ファミレス啊~~

回程搭三田線轉都電,今天算是有把一日劵用到淋漓盡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