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中時跟Cindy去了一趟韓國自助(奇怪...不是在講日本打工度假嗎??)
在清溪川漫步+談心時,討論到有關於出國遊學的事...

其實在專科時代就曾為了遊學的事情跟爸媽抱怨了一下,最後還是屈服於現實...畢竟學費已經貴的嚇人,雖說遊學3個禮拜的費用當時差不多5~6萬,包吃住跟學費,算起來是還好,不過爸媽賺的也是辛苦錢,再讓他們付這筆額外的費用總覺得心裡負擔會更重~

開始工作之後,運氣在別人眼中看來應該是不錯吧~

第一份工作就跟著大老板和主管去日本參展一個禮拜,之後的每份工作也都有機會,除了參展之外,也參加過研討會(當過翻譯),而現在的工作去日本的次數更是達到高峰,因為天真老板是想到就立刻要衝的style,3年間前後加起來我也衝了十多次...還有那種兩天一夜的咧~

跟Cindy在談遊學的事情時,當下我其實是想去英國的...撇開錢的部份先不談的話,我自認為日文講的還算OK,相較於日文,英文就不是很流利(雖然多益的成績還能看),加上先前去美國跟客戶開會時的經驗,我不算是主咖只是旁聽,但聽的我好吃力,當下覺得超挫折...

想說,如果英文能表達的像日文一樣流利的話,對未來在求職上應該能更加分吧~
所以我爬文+買了英國留學相關書籍回家啃,在英國唸MBA的Arean也很鼓勵我,還介紹代辦給我,希望我儘早成行...但...終究得回到現實面~  Anne知道我有去英國遊學的想法後狠狠的吐槽了我...是想去灑錢嗎??  如果錢多沒地方花的話可以拿來給我花啊~

偏偏我不是錢多沒地方花的那種人啊啊啊~

遊學不如留學,如果花30~40萬遊學只是玩爽爽的話,不如再多花個2~3倍留學一年拼個MBA回來~  但現實是殘酷的,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失業的Emily提到日本打工度假的事...

第一梯次已於今年6月份結束申請,第二次梯預定於11月份。Emily曾去過西雅圖遊學,她認為遊學除了可以認識朋友跟在當地玩透透之外真的就只是撒錢,似乎沒太大實質收獲。如果用打工度假的方式,不但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又不用撒錢~ 雖然要多賺點回家似乎是很難...

既然我主修日文,之後求職也是會找跟日本有關的業務工作,若有長住日本的經驗,雖然不比留學有張証書可以炫耀,應該是有加分的

滿31歲前都可以申請,我剛好符合申請的上限,需要繳交的資料交流協會網站上說明的很清楚,在研究申請資料時Emily說她爸不准她去,因為...都幾歲了不趕快去賺錢還想著要玩是怎樣啊哈...

看來存款簿裡的數字很重要啊...

明年的申請是不是會跟今年一樣是6月跟11月兩個梯次現在還不明中~

天真老板在過去幾年有公司有賺錢時算對員工還不錯,即使Emily這麼嗆她,但還是領到不錯的資遣費,這點來說,天真老板算是很有道義的...不過公司沒前景是事實,他可以繼續燒錢,但我總不能天天上網玩小遊戲啊!!

以今年慘不忍睹的業績來看,年終也不值得期待,不過對我來說當然是不無小補。預計明年3~4月份出發,也就是說過年後就得提離職了...現在公司業務只剩天真老板跟我,我想我都晾了那麼久了,即便離開了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吧...但還是會盡量收個漂亮的尾啦...

重點是...12月的公佈名單一定要有我啊啊啊~~念力加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