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靠運氣」

這句話我早有覺悟,不過看到別人運氣好而自己卻帶塞還是會忍不住唏噓~

新室友就屬於好運的人...
11月初剛到日本,沒兩天就搞定原票跟手機,月中我去關西玩回來她就找到拉麵店的打工,時薪¥1000就算了,還附餐跟全額交通費補助,而且拉麵店的菜單又簡單的要命~

ラーメン(拉麵)、つけ麺(沾麵)←就這麼兩道

最厲害的是,她們店長還會一點點英文,溝通不良時還會用一點英文輔助...

想當年(泣...)

我連去區役所申請原票都會缺料!!
拖了快一個月才可以辦原票(這時再辦原票根本沒意義了)

時薪就不用講了,剛進摩斯時第一天就上戰場,能塞的全部塞進我的腦袋裡。幾十個菜名第三次進店就被恐嚇要立即背起來,第四次進店就被丟去玩收銀(放置プレイ),什麼收銀用語都沒教,即便曾強調過我沒做過餐飲業...

大概只記得H桑有特別來講收錢時不要馬上收進收銀機,怕GY客人找碴,所以要找完錢再收這件事~

幸好平時養成逛超市的習慣(無誤),留意這些常用語,剩下來就只能靠自己

禮拜天進店時又遇到上週的新人打工仔日本妹,似乎是只進六日的班,雖然已經進店6~7次,還是沒開始做收銀。上週遇到時有跟她介紹了一下收銀的流程,還有其他的瑣事;而這禮拜天則是邊教收銀,一邊讓她自己上戰場,一邊在旁邊幫忙...

另外,接我的班是一個泡菜妹,也是持打工度假簽証,但她說她沒有錢,所以只會打工,目標是一週七天,天天都上班的樣子

泡菜妹第一次進店跟第三次都跟我當大夜班,昨天也就是第三次進店的泡菜妹很慘的被恐嚇要做收銀(因為我快走了)
從客人進店的那一秒起該講的話都得一句一句教,還得跟她做"模擬練習",她當店員,我當客人...

這時就會覺得...


為什麼我沒遇到這麼親切善良又細心教人的前輩啊啊啊~~~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做好事.說好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