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點多從區役所走回來時愈走愈冷,明明3點半到旅館check in 時熱到不行,原本想說換一下衣服再趕去區役所,還好沒換,冷到皮皮剉,一回房間就趕快喝熱茶吃晚餐,補充熱量,暖氣開到28度...


今早5點就起床了,前一天的天氣還很不錯的,結果一早竟然下大雨,老媽說要騎機車載我跟行李去搭機場巴士,行李箱真的太重,根本塞不進腳踏板,手提行李又有兩大包,硬要騎機車載這麼多東西,搞得全身酸痛

很順利的6點半就到機場(8點50分的班機),有點早到,去取了一下台銀線上結匯的日幣,排隊check in(一早就排好多人),然後就入關到長榮貴賓室悠閒的吃了早餐~

抵成田後搭skyliner到上野轉日比谷線到南千住站,第一週先住在福千旅館 (¥3000/日)

行李快塞爆福千小小的房間了
DSCF0875.JPG 

這次分到的是一樓靠鐵道的房間,果然有明顯的感受的震動
之前住過另一面的房間(¥3200/日),沒什麼震動感覺...下次若要再訂看能不能指定吧...

區役所5點休息,行李放好還沒4點,立刻出門衝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証
旅館老板娘說區役所離旅館不算太遠,搭Taxi應該¥1000就可以,考慮到時間剩一小時,外國人登錄証這種東西愈早申請愈好,便決定搭Taxi衝了^^

南千住站這邊Taxi滿少的,晃了一下才招到
到區役所大概10分,¥890,是走得到的距離

DSCF0873.JPG 

抽號碼牌等叫號,叫到號時會確認簽証期限,然後發申請書,填妥再等叫號
外國人登錄証要等幾個禮拜才能下來這個事先就有心裡準備了,不過竟然原票也要等到15號才能申請!!!
說是4月初相當多外國人來辦理,原票缺貨中
當下真的呆住,又沒有別的地址可以去別區申請,只好屈服了...

寫好之後等叫號(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送交後會先確認填的地址是否正確
因為我用旅館地址申請,櫃台先生提醒我之後換住所時一定要去申請變更,然後我就拿到了這張外國人登錄証交付預定
DSCF0876.JPG 

國籍是老問題了,隨便櫃台先生怎麼寫了

再來是原票,要到4/15才能申請,不過先發了申請書給我填,唉~
DSCF0877.JPG 

然後到另一邊健康保險的櫃台申請加入
等到不耐煩,拿相機起來拍
DSCF0871.JPG 

填妥申請書後,說是下周二才會寄出
但我下週就要換別的住所了,只好跟櫃台小姐說我要來自取
變成13/15都要跑一趟了,唉~

原本預計當天拿到原票,然後去開戶/換駕照,結果現在行程空下來了
只好先去看房子,然後好好的賞櫻了

區役所前也有一片櫻花
DSCF0872.JPG 

原來這是個公園,很多人牽著小狗在這邊玩
DSCF0874.JPG 

5點初離開,慢慢走回旅館,途中小迷了一下路,發現了超市,晚餐就買了炒麵跟炸豬排回旅館吃
穿著皮衣但還是冷的皮皮剉,那裡都不想去,只想回房間窩
累...

希望明天能找到喜歡的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