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日本租1LDK不便宜,且需要禮金跟保証人(看物件的要求),一開始便鎖定租Guest House就好

所謂Guest House是指不需要禮金、保証人,附家具、電器等生活基本需求物品,房租含水電、上網、管理費,當然也有不含的,看各家業者的做法,再來就是合租的人數,分租的人數愈多→共用空間使用者多→租金便宜

單從網站上的比較,先選定「富士見ハウス」(Fujimihouse http://www.fujimihouse.jp/)做優先考慮,這家的知名度雖不如OAK或Leopalace21來得高,不過網上的房屋照片看起來都滿乾淨,而且租金還算實惠

選到房間後,也可以在台灣直接定房,將訂金轉入指定的帳戶即可。不過我還是想看過實品後再決定,即便會多花一點時間跟金錢,畢竟是要住一段時間的房子,搬家也很麻煩,還是謹慎一點好~

來日第二天就立刻到Fujimihouse位於JR神田站的辦事處洽詢,接待的是一位郭小姐,在日本待了4年的樣子
先問我有沒有什麼想住的區域,我覺得荒川區雖然在東京(靠近上野),但也不算太過熱鬧,所以想鎖定荒川區。
郭小姐立刻說:真是太巧了~剛好有個在荒川區的物件正在裝潢,如果可以等個幾天再入住的話,是非常推薦的哦^^

立即要求內見,郭小姐便帶著我搭JR到西日暮里駅,再請她同事到車站來接,沿途也介紹了一下附近的地理位買。到了之後,隔壁剛好是Leopalace21的物件,走10秒鐘就是百圓店,而房子呢~果然正在裝潢中

郭小姐說,她們預計是將一樓租給男生,二樓是租給女生,二樓的格局都是兩人一戶(共5戶),而一樓則是6人一戶,但一樓的房間算有點樓中樓的設計,所以空間可以說比二樓稍稍大了一點

先參觀的是邊間的房間,這間跟其他間比起來玄關大了一點,靠邊間的房間還多了一個窗戶,不過這一戶的租金要6.9萬跟6.8萬,雖然邊間好像View好一點,但卡在現實層面,我跟郭小姐問說,這幾戶最便宜的是那一間呢? 說完就帶我到隔壁~

格局其實大同小異,只是客廳的空間小了一點(跟邊間的比較起來),實在是很喜歡,就直接跟郭小姐預定,付了現金3萬
3萬算是預約金,待簽約後就轉成押金,若不租了,其中2萬可以退回,1萬就算是清潔費 (聽說OAK的清潔費要1.5萬)

而租金的6.5萬包含水電費,水電的budget一個人是1萬,若超過就要補貼差額,因為沒概念便問了一下郭小姐,她說目前是都沒人超過,以她自己(也是住公司房子),都是用7~8千左右

另外退租的話要21天前提出,把床單之類的東西清洗完點交後才能拿回押金,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因為裝潢還需要一點時間,而且我旅館租到14號,所以就跟郭小姐約好14號到辦事處正式簽約


福千的Check out時間是10:00 AM,出門前跟老板說明了12:00前會回來取行李。行李真的是非常重,想說簽約後拗拗看郭小姐派人幫我載行李搬家

正式簽約時,會提供一份合約書(當然是日文版),慢慢讀完也是OK,郭小姐也會特別針對幾個重點提醒~像是...
1. 不能當二房東
2. 最短租約期是一個月,退租要在21天前通知,租金要準時到
3. 退租時繳1萬元清理費,如果換到一樣是Fujimihouse的物件,一樣是要繳1萬元清理費的
4. 有朋友來住的話一天要繳¥2000,Fujimihouse提供棉被,但如果沒提前申請而被發現的話,必須繳一個月租金視為罰金

除了第4點有點貴之外,其他都算一般條件(個人感覺)
簽好約,付第一個月租金6.5萬後,拿到鑰匙可以搬家囉

這時郭小姐問我行李要怎麼搬過去,我便問郭小姐是否能幫我搬,不過很阿沙力的被回絕了
郭小姐說:不好意思,我也沒車啊...

這時就要認命了,幸好福千到新家還不算太遠(自我安慰一下...)

回到福千,老板幫我把行李從二樓搬下來,另一個妹妹也幫我拿手提行李,老板說:這皮箱至少有25KG哦~妳確定沒問題嗎?

「なんとかなる (; ̄д ̄)」我說

拖著大皮箱,左右肩各揹一個大包包,還有之前買電話的提袋綁在皮箱上,就這樣推著行李們到JR南千住駅,搭JR常磐線到日暮里,再轉舍人線到赤土小學校前駅下車,依著郭小姐給的地圖,緩慢的步伐,5分鐘的距離我走了快20分鐘吧

辛苦是有代價的~看看我全新的房間↓
門,雙重鎖,安全性加倍
DSCF1018.JPG 

對講機,可以清楚的看到來訪者
DSCF1019.JPG 

飯廳兼客廳,TV應該有22吋(Sharp)
DSCF1013.JPG 

房門口,我住左邊,右邊的室友還沒入住
DSCF1001.JPG 

房間有一張單人床、衣櫃、桌椅    我喜歡被單的花色
DSCF1002.JPG 

陽台,可以曬衣服的地方,跟對面房間的陽台距離應該2公尺左右 (更衣時要注意)
DSCF1006.JPG 

書桌,附檯燈
DSCF1003.JPG 

衣櫃,附衣架
DSCF1005.JPG 

系統廚房,林內
DSCF1009.JPG 

抽油煙機
DSCF1010.JPG 

廚具也有附,平底鍋、湯鍋、菜刀、切菜板、水壺
DSCF1021.JPG 
DSCF1022.JPG 

個人餐具 (其中一套是另一個室友的)
DSCF1016.JPG 

微波爐,冰箱,吸塵器都有附
DSCF1008.JPG 

連烤麵包機都附了,下面是收納空間
DSCF1014.JPG 

獨立廁所,可惜不是免治馬桶~
DSCF1012.JPG 

浴室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DSCF1011.JPG 

洗衣機 Sanyo
DSCF1015.JPG 


接著,就是希望能在這裡住滿一年囉♪♪v(⌒o⌒)v♪♪イエー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