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寒流來,又下雨,冷的受不了

大部份都窩在家裡,不過昨天15號是區役所說可以辦原票的日子
買了雨衣跟不防風不防雨的手套,沿著明治通騎了大約20分鐘就到荒川區役所了

其實來辦之前心裡就覺得可能會不妙
因為當時申請的是用在福千旅館的地址,可是我已經搬離福千了,用這樣的原票到底是能不能申請郵局戶頭呢?自己也滿懷疑的

還是先申請了2張再說(每張¥300),一張開戶用,一張換駕照用
帶著原票到對面的郵局說要開戶,服務人員很親切要拿範本給我照抄,問我是那個國家的...
我說:台灣~
服務人員說:台? 是中國對吧~
我說:對...(隨便你們了)

填好之後抽號碼等叫號,很快就輪到我
櫃台姐姐問我有沒有什麼証件,我便拿了原票出來

櫃台姐姐看的很仔細,總共沒幾個欄位,來回看了十次有吧
寫錯的地方要劃掉再蓋章,最後確保沒問題了,這時櫃台姐姐問我...

「金融卡是寄到你寫的地址,要注意有沒有人收件」

『可是我已經搬家了,區役所的人說在登錄証正式下來後才能變更地址』

「那很抱歉」

『是指沒辦法開戶的意思嗎』

「是的,就算妳開戶,沒有金融卡也等於沒用」

『好,我知道了,謝謝』

「那妳填的資料就幫妳處理掉囉~」一邊說一邊當著我的面撕爛

雖然已經不妙的預感,不過還是覺得很沮喪啊啊啊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不意外的話也只有這一次機會),如果要辦外國人登錄証,最好是等到地址確認後再辦,也或是申請時要確保自己會在這個停留點待上足夠的時間,等拿到該辦的証件後再搬家會比較好

現在想先等等看保險証寄來再決定,前幾天有去保險的窗口改成新地址,到時候再用保險証去開郵局的戶頭看看
至於銀行的帳戶,我還是先別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