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面試完回到家開電腦時本來想PO文的,不過順手點了PPS,突然想到之前要看長瀨智也演的女婿大人一直都沒看,一頭栽進去,直到今天中午終於把12集食完~真的是每集都讓人哭哭的好戲啊

而第二部的女婿大人除了櫻庭裕一郎跟社長沒變之外,演員全都換了,女主角是酒井法子←最近對她沒什麼好感,所以棄追第二部~


回到重點~

禮拜一去Hello work配對,提早了1小時左右到那邊,自己看database搜尋求人情報,然後再請松井桑打電話去問,問了5間,其中只有1間願意接受外國籍,便安排了禮拜三早上10:30面試,松井桑一直提醒我要提早到,還印了地圖怕我迷路,最後還幫我算了一下從JR田端駅到Metro築地駅的定期月票要多少錢...沒錯!  地點就是在築地!

不過不是寿司店,也不是要去殺魚,而是蕎麥麵屋~

把求人票拿到松井桑時還被問了一下

松井桑: 妳不是說想找有趣一點的工作嗎? 怎麼這次找的差這麼多啊...妳的基準是什麼呢?

我: 呵~是沒錯啦~ 不過我窩在家真的太無聊了,所以現在只想趕快上班就好...


不是不想上班才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嘛?! 真的是很矛盾啊我

昨天早上8點不到就起床,穿上我的面試套裝,雖然猶豫說去築地穿套裝會不會太over,唉呦反正禮多人不怪啦
打算去面試完再順道去打工度假協會走一趟,帶了替換的休閒服→免得人家以為我要去打工度假協會面試。下雨天提著大包小包,踩著出門不到3分鐘就已經濕透的高跟鞋,順利於約定前10分鐘抵達蕎麥麵屋的office

一樓是店面,二樓是office,敲了門進去問一下,似乎也正在面試的樣子,便叫我先出來稍等
沒多久就輪到我了~

跟對方問好之後,拿出我的履歷表(大創買的),本來想先自我介紹的,結果對方非常單刀直入

『妳日文程度如何?』

「日常會話是沒有問題的」

『來日本多久了?日文講的還不錯啊』

「沒有很久啦~4月才來的」

『今年嗎?! 哦哦,那日文是怎麼學的啊?』

「唸書時學的啦,而且以前都是做跟日本有關的貿易,所以還可以啦」

....接下來才是重點

『妳的簽証是working holiday,這是什麼意思? 可以待多久?』

「哦~這是可以體驗當地生活,並藉成打工賺取生活費的一個制度,最常可以待一年,所以我可以待到明年4月」

『那明年4月之後呢? 如果要再來日本的話可以待多久?』

「之後就只能用觀光簽証入國,最長是3個月,或者是用學生簽証吧,不過我目前是沒有在日本唸書的計劃啦」

『哦...還有一個啊,跟日本人結婚囉~』

「哈 (苦笑ing),目前沒想法啦」

『妳只能待一年,也就是代表我們如果雇用妳的話,一年後妳回國了,我們就必須再重新找人的意思,妳應該也知道,這對一個企業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嗯...這個真的滿困擾的』

內心OS:
不過是個兼職的工作,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但如果我是老板,我也希望能夠找長期的啦,畢竟培訓也是要花時間跟精力

接下來就跟面試官拉塞,希望他再檢討看看,時間上我盡量配合之類的,可能聊開了,也或是被我魯久了...

『不然妳就先來試做兩個禮拜,不過試用期的時薪是¥900,妳OK嗎?』

「當然沒問題啊」

然後就開始交代一些上班前要準備的東西,薪轉日、銀行、上班時有穿制服,但裡面要穿白T等等的注意事項,我也很專業的拿筆記本出來紀錄。最後不知道講到什麼,兩個人都在笑...

『我覺得中國人大致分成兩種類型耶』

「那個...其實我不是中國人說~」

『什麼?! (再看一次履歷表ing) 那妳是那裡人啊?』

「我是台灣來的哦 (揪咪)」

『原來如此啊~』

「對了,還沒請教你怎麼稱呼?」

『(拿名片)我是後藤』

「(上面沒職稱)請問你是店長嗎?」

『我是老板』

「竟然是社長!」


還沒上班就對社長沒大沒小(ため口),不過感覺社長應該是外冷內熱型的,到時候開始上班就知道啦~

報到時要帶外國人登錄証、護照以及銀行帳簿的copy,代表要找打工還是得等領到登錄証之後了
每個區役所等待的時間不一,我所在的荒川區要等三個禮拜←有夠久的,用掉我一年內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耶,沒效率到極點!!


搭電車離開時,想說反正都錄取了,打工度假協會我也不想去了(超消極的我),包包裡的履歷表也不寄了(郵票要¥80好貴),改去上野逛ABAB,買便宜的白T跟黑褲,4件加起來不到¥4000。一直在想要不要買雨靴¥1990...算了,超出預算~

午餐就吃松屋的蕃茄咖哩+沙拉套餐¥380(好鹹)


沒想到來日本竟然會在築地打工(雖然是蕎麥麵屋),等領薪水之後我要去斜對面的築地玉寿司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