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Д`)=з 疲れた・・・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排的是下午2~7點的班。提前15分鐘到,換上制服,check廁所是否清潔等等,就正式上班~

帶我的M桑說今天客人滿少的,確實跟我昨天來取制服時相比是比較空閒,不過人潮總是一陣一陣的~

我一到的時候就有個大姐剛要下班,雖然有跟她打招呼,但我立刻就忘了她的名字...下次有遇到再記吧~下午時段除了M桑之外還有4位staff,兩位日本人、一位大陸、一位韓國人,韓國的K桑很主動的跟我打招呼,聊著聊著發現彼此都是打工度假簽証來的,而K桑是3月來的,忍不住握手互相加油一番,不過其他的先輩們發現我們一副在喇塞的樣子,完全不讓我們閒著,馬上就被叫去清理垃圾

除了一開始帶我的M桑跟韓國的K桑之外,另外日本的K桑在這兩位先下班後也有繼續用很酷的方式帶我,目前為此沒遭受到什麼機車待遇。不過一天5個小時下來,真的是把我當做烤雞一樣,猛塞料進我的肚子,然後等著把我烤來吃的樣子

今天學的項目有...
1.所有的咖啡、飲料、奶昔、甜點、玉米濃湯的製作&包裝方式
2.擺盤&送餐
3.食器清洗、殺菌
4.桌面清理、倒垃圾
5.冰水、餐巾補給
6.客人進門&送餐禮儀/用語
7.同事之間的相處禮儀→上班/下班時都要打招呼
8.廁所環境的清理&補給



還好今天沒出什麼錯,只有做錯一杯咖啡拿鐵跟薑汁汽水,日本的K桑叫我把薑汁汽水帶回家喝

在事務所更衣的時候,日本的K桑還來問我說是不是把二樓的綠色抹布收走了,我說我是放在一樓,但那個不是本來就放在一樓嗎?
日本的K桑說那個是放在二樓的,其實我實在懶的跟他討論這個(一心只想回家大吃),我就說,哦~那下次注意好了

接著日本的K桑問我說,應該很累吧今天~   我便老實的回答...說真的~還滿累的..
日本的K桑說,習慣就好了...
我還是很假的說....嗯~我會加油的!!

離開的時候,明明就已經跟每個人打過招呼了,不過別忘了日本人超注重這個的...還是大聲的說了 お先に失礼致します、お疲れ様です 才可以滾~

今天的感想就是..........................我太小看餐飲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