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住在附近的Yvonne一起去荒川區國際交流協會辦的"日本語サロン"上課
http://arakawakokusai.blog116.fc2.com/blog-category-7.html

是一個提供給區內在住的外國人一個學習日語同時了解日本文化的場所,費用只要¥100,還附小點心跟熱茶→好適合我

下午跟晚上的上課地點不一樣,我們是去上下午2點到4點的課程,地點在荒川區役所附近,跟Yvonne一起騎腳踏車過去
在3樓的教室,直接進去繳¥100再填一些基本資料,還有日語的程度,像是假名、漢字、日常會話有沒有通之類的,最後得到這張參加証↓
DSCF1516.JPG 

Staff說,參加5次就會贈送精美小禮物哦

今天的人數很多,所以我跟Yvonne是由同一位Staff負責。大嬸說她以前是從事教育工作,退休之後想要對社會多一些貢獻,所以才來擔任這類外國人語言服務的義工...厲害

先介紹名字,孝子←是說父母親希望她多孝順才取這個名字的,但她在父母親眼裡到底算不算孝順就不知道啦...
一開場就耍個小幽默,看來擔任這類義工首重"風趣&幽默",冷場就談不下去啦~

上課時間是2個小時,孝子大嬸非常會找話題。先叫我們自我介紹後,再從自我介紹的內容逐步展開話題。聊偶像藝人,孝子大嬸說她是韓流的,但不喜歡勇樣。也滿喜歡台灣F4其中一位,因為我們兩個真的不知道台灣F4來日本是用什麼名字,所以根本不知道孝子大嬸到底是喜歡那一個。

也很喜歡海角七號,我小小聲的說"我是看謎版的",孝子大嬸說:難怪妳突然講話這麼小聲...

也有聊到料理,基本的料理方法,像是...
煮る:煮,有調味的
揚げる:炸
炒める:炒
焼く:煎跟烤都用這個字
茹でる:川燙

我另外補了一個→チンする(微波),孝子大嬸說現在反而最常用微波爐做菜了呢...

聊了一些有的沒的,大約在一半的時間會發小點心跟熱茶,不過小點心的份量意外的少,就兩小塊餅乾而已,別想著要吃飽再回家...哈

因為剛去打工的時候,前輩說進店時一定要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但其實我每次進店都是晚上了,雖然知道這是規定,不過總覺得很介意,就順便問了孝子大嬸。

原來進場打招呼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是餐飲業跟演藝界專用的,其他的上班族就不需要講這個,下午的話就說こんにちは,晚上就是こんばんは

孝子大嬸對我說,雖然很難理解,但妳還是儘早習慣吧~

2個小時的課程幾乎沒冷場,義工們都好厲害,不斷地找話題。Yvonne說跟語言學校的課程相比,這裡開口說日文的機會反而比較高哦~不過下次我們要來上晚上的課了,因為下午場的義工們年齡層都超高的...我需要青春&活力


來講一下工作~

昨天為止終於上完30小時,也就是研修部份
11點後只剩店長跟我當班,店長還是持續恐嚇我菜單再不背好妳就死定了
但店長你隨便比一張照片我就唸的出名字的話我也太神童了吧!!

有客人的時候,店長表情非常認真+嚴肅,但沒客人的時候,店長一如往常的愛在那邊閒扯跟吐槽我
被問了年齡,我說我今年就快31歲了(慘),但店長露出比我更慘的表情,因為他快35了
我說,那就是アラフォー了耶 (指35~44歲間的人)
店長意外的說,アラフォー這個字妳也知道哦

因為我有看過日劇Around 40咩...看日劇長知識

店長持續的在低落中,碎唸著說就要變成老頭了,該怎麼辦啊...

我: 不會啦~店長很Baby Face啊~看起來很年輕呢~ (好假哦~我)
店長: 妳也很Baby Face,看起來不像30歲呢

我: 沒啦~我只是臉胖,不然是像幾歲啊
店長: 29歲左右

我: 果然是店長~

後來去整理2F時還被店長唸了一下,說是2個人當班時,耳朵要長一點。聽到1F有客人進來的聲音時就要趕快下來幫忙,不然店長一個人忙不過...(在我看來店長明明就可以以一擋百)

禮拜三的晚上原以為會跟禮拜一差不多,但客人竟然在12點左右湧進。還好只有把外帶單打成內用單一次,沒出什麼大錯...跟店長當班真的會剉,總覺得一有錯被看到了就會整個"去了了"

淺草觀音寺拜託持續保佑我

後來店長還是持續亂聊一些有的沒的,問我來日本是不是想找個日本人嫁了,這樣就可以永住...

我: 我是沒這想法啦...你們日本男人哦....
店長: 我不想聽...(逃)


之前在面試時沒問好薪資結算的時間跟支付日期,想說等遇到跟店長當班時再問,加上我也滿30小時了。下班前問了店長,原來是每月25號結算,30號發糧

↑結果日本企業也跟台灣一樣,要佔5天的便宜就對了...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發放方式是 現金 CASH哦
轉帳的話就是一堆數字。但拿到現金在手,原來這就是工資,爽度絕對會倍增啊~



雨可以先停一下嗎? 這樣的話我怎麼騎車出門去探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