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去考試...驚!!

難得在日本待這麼長時間,加上日檢新制今年開始,雖說報名費要¥5500,想說來考個紀念好了
被分發到位於世田谷區的東京都市大學考場,一收到準考証就立刻上網查詢週邊有什麼景點可以去~完全本末倒置!!

從涉谷轉東急到尾山台駅下車沿Happy Road一直直走,一路下坡,走個15分鐘左右就到東京都市大學了~
DSCF2629.JPG 

排隊進考場
DSCF2630.JPG 

話說來考日檢的大概99%都是外國人,而大陸跟韓國人的比例佔大多數...恐怖

先講一下考試心得...

新制日檢考的很活,文法的部份跟以前比起來少了非常多,所以不需要再死背句型了→還好我完全沒準備
單字的話對本來就使用漢字的我們算是小菜一碟,雖說如此,第一題本來寫對的,自己又想東想西改答案...厚!!
讀解老樣子文章好多篇,從短篇到長篇,文章內容都滿有意思,不像以前一樣會寫到睡著,答對答錯就是另一回事了

最後是聽力。少了一堆的看圖說故事(誤),考驗真正的聽解實力+作筆記的速度
再加上腦筋得轉的快,才不會掉入層層陷阱,總之新制給我的感覺似乎是背書沒什麼用了,考的是"語感"
多看日劇+新聞可能還比較有用~~

至於題目對我來說是難還是簡單,9月初成績出來就知道囉~~

考完試後,帶著輕鬆的心情開始探險...應該是說也沒緊張過啦~
一出東京都市大學就往田園調布方向沿著這條路一直直走
不知道路名,地圖上也沒標
DSCF2631.JPG 

遇到丸子川再右轉
DSCF2634.JPG 

一路上遇到八幡神社跟照善寺,不過我最近對寺廟比較提不起興趣所以快速通過
寺.jpg 

這裡已經算是田園調布的範圍,所以發現了一件事就是...
房子每一棟都蓋的跟樣品屋一樣,是怎麼回事啊??
房.jpg 

一直走就會到河堤,看到有球隊在練習,地圖上標示這裡是旧巨人軍グラウンド,應該是說這裡以前是巨人隊的練習場的意思
球場.jpg 

路上有觀光景點看板,多摩川台公園,也就是這裡有八大景色可以遊覽
除了球場之外,還有丸子灣、龜甲山古墳、淺間神社等等
DSCF2642.JPG 

爬了一小段路,到多摩川台公園晃晃
有個古墳展示室,不過只開放到4點...殘念
DSCF2644.JPG 

畢竟我的目的不是在這裡,再度趕路往田園調布方向去
多摩川台公園這邊下來就到多摩川駅,沿著鐵路一直走,完全都是上坡有夠累的
再加上氣溫飆高,我一度懷疑我衣服脫下來就可以扭出水了!!

終於讓我走到田園調布站
DSCF2652.JPG 

這邊是改札口
DSCF2651.JPG 

出口的另一邊
DSCF2653.JPG 

車站前的噴水池前有塊板子來告訴你田園調布的由來
有間公司叫做田園都市会社負責開發像田園調布這裡一樣的郊外住宅地
剛好設計師很崇尚歐美田園都市風格,所以這就是田園調布的由來
DSCF2654.JPG 

車站蓋的還真可愛耶^^
DSCF2656.JPG 

連對面的肯德基也很可愛
DSCF2655.JPG 

今天的目的就是要來找尋日劇My Girl裡正宗的家
出站後選最右邊的路一直直走
DSCF2657.JPG 

大約走8~10分鐘看到左手邊這個路牌
DSCF2670.JPG 

就到囉!!
DSCF2667.JPG 

家.jpg 

來對照一下
1.jpg 

3.jpg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看到,一路走到一丁目去,上坡下坡爬了又爬,一度想放棄
還好回程時有心平氣和+努力認建築物,終於被我找到


P.S.明明又累又餓但還是忍住回家自炊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