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被老板火了之後,老板對她還算不錯,資遣費以外還多加一個月補貼,Emily說在找到新工作前要去日本玩樂兼散心,聊著聊著,突然想到之前出差時累積了不少長榮哩程,算算竟然有4萬7千多哩,東京台北來回機票的話扣3萬5千哩再加稅金2002元,以目前票價行情約在8千~1萬2來看相當划算,就決定跟隨Emily去日本散散心~

但是長榮也不是省油的燈,從9月初決定用哩程換東京來回機票開始,發現花錢的才是大爺,而我們這種換哩程的就別幻想能享受相同的待遇...先是用長榮的網上預訂,訂了10/02~06的時段,去程跟回程竟然都是候補!!

打電話去長榮客服中心問一下是怎麼回事,客服人員回答說:因為免費機位都會留到最後一刻才釋出,也就是說,我訂10/02去程的話,要等到9/30才能知道是否有候補上...

我:那如果沒候補上呢? (有點呆的問題)
客服:那就是沒有囉~
我:也太誇張了吧!!  萬一我飯店都訂好了,你們才說沒排上候補,我不就麻煩大了!!
客服:小姐,那我建議你多訂幾組行程,這樣候補上的機率會比較大哦~

因為我特休假剩下3天,所以我訂了9/30~10/04, 10/01~10/05, 10/02~10/06, 10/03~10/04共4組行程。雖然討論版上有神人天天打電話去長榮客服中心關切,據說可以增加候補上的機會。我也打了好幾次,其中有個客服回答還頗微妙的~

我:請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候補上啊?
客服:基本上要等到出發前3天才會知道哦~
我:這段時間應該不是旺季吧...請問現在能知道班機預訂狀況嗎?
客服:雖然不是旺季,可能天氣不錯,大家都想出國玩吧~

聽得出來,妳也很想出去玩啦

Emly因為我的行程仍充滿不確定因素,所以她先訂好日光湯元的溫泉飯店,等我確定要去的時候再打電話給飯店變更為兩人房。
一直等到9/28左右,長榮終於來電通知我補上10/02的去回程...雖然距離出發只剩4天!!!當天立刻完成開票,一邊排行程,一邊查民宿,打電話去日光湯元改兩人房,還得去換日幣...整個超忙碌

原本打算第一天就直衝日光,因為成田沒有利木津直達日光,13:15抵達成田的話,最快的方法就只有搭2點左右的Skyliner到上野,換搭Taxi到淺草轉東武線到日光,再搭巴士到湯元溫泉飯店...只是,巴士往湯元溫泉的末班車是6點發車,錯過的話就只有Taxi,問了一下飯店Taxi從日光車站搭到湯元大約要多少,據說要¥1萬...畢竟我這趟可是省錢之旅,所以就乖一點,決定第一天待在東京,第2~3天在日光,而第4~5天就是迪士尼Land & Sea!!

第一天

8:50的飛機,大約6:50就去等大有巴士往機場,才等沒多久,一台Taxi運將下車問我;要去機場嗎?  算你200元就好~
我看了一下,原來車裡已經坐了另一個女生。大有巴士到機場要135元,差沒多少,我當然是搭Taxi比較輕鬆。上二高後進東西向突然塞車,完全動彈不得,不過Taxi運將真的很厲害,一路鑽路肩,途中我還看到大有巴士~~

原來是追撞事故,好幾台小客車撞在一起,雙線道都佔住了才這麼塞。雖然運將一直鑽來鑽去,但原本土城到桃園機場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是開了一小時...快到機場前,運將問我說是搭幾點的飛機,我說是8:50的飛機,運將馬上就很得意的說:好加在你有坐偶的車,不然你一定趕不上飛機的啦~~

運將大哥謝謝你~

雖然我是用哩程換機票,長榮貴賓室還是可以使用的~烤了幾片吐司,抹上我愛的奶油加果醬
接下來幾天可是吃不到這些食物的~~因為我不是住大飯店咩...

原訂8:50起飛,但好像出了什麼小狀況,大約延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一直到我搭上Skyliner都已經2:40了!!   這時就很慶幸行程已經改了,不然第一天肯定衝不成日光啊!!

到了上野再轉電車到南千住站,這次訂了的是車站旁的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千 www11.ocn.ne.jp/~fukusen/ 一晚¥3200
DSCF0027.JPG 
右手邊圍牆裡面其實是墓園,日本的墓園跟台灣的不一樣,少了一些陰森氣氛,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感覺。
福千是雅房式的,浴室、廁所、洗手檯全都在房間外面,另外還有浴池,老闆娘說這是日式的(指的是不能穿泳衣進去泡的意思),對外國人來說(就是我)可能會不太習慣。不好意思跟她說我都嘛泡裸湯~沒在怕的
冷氣、電視都有,外面還有熱水跟綠茶隨時可以喝,也有公用電腦可以使用。除了離鐵路太近,不過通常回到旅館都嘛累的倒頭就睡,隔天也是早早起床出門趕行程,所以影響不大,整體而言福千的C/P算很高。

房間很小,舖完床墊後幾乎沒空間~
DSCF0028.JPG 

放完行李就開始趕本次的行程~~
時間已經4點多了,總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的去上野逛街買東西好像有點空虛,所以決定到南千住再過去幾站的龜有站看看兩津堪吉。

JR龜有站
DSCF0034.JPG 

一出站就看到兩津的銅像
DSCF0035.JPG 

龜有站只有北口跟南口,是個小站,在兩津像旁有地圖,研究了老半天還是看不懂公園前派出所怎麼走,最後決定附近隨便繞繞隨興逛~

復古的理容店
DSCF0037.JPG 

仙貝店的小龜不知是指什麼意思...?
DSCF0038.JPG 

車站前派出所
DSCF0043.JPG 

香取慎吾演出真人版兩津堪吉,所以也變成龜有派出所的警察代言人了
DSCF0036.JPG 

車站週邊不太熱鬧,商店不多,加上雨一直飄(煩)
看到一間松屋,進去點了一份牛丼,吃完就搭車離開龜有
...結果一樣很空虛...

龜有站的車還不太好搭,轉了幾班車,幸好到東京時才6點半左右,可以逛逛我最愛的八重洲一番街的JUMP...
Keroro跟OP的東西真誘人啊啊啊~
一直提醒自己這次可是省錢之旅,還好最後什麼都沒敗~嘻

小逛一下就搭車回上野,因為這次沒安排購物的時間 (說好是省錢之旅了咩),打算在上野逛逛看有沒有冬天的新衣可以穿。
想說先看一下便宜的UNIQLO有沒有好貨,所以就去京成上野站斜對面的ABAB,6樓還7樓我忘了,一整層都是UNIQLO,不過快速的晃了一下之後,發現換算成台幣後好像不是很划算(畢竟是冬衣咩),等最後一天在成田時再利用空檔逛UNIQLO吧~

ABAB其他樓層的衣服都賣的很便宜,甚至有幾百日幣的,感覺有點像五分埔,不過現在五分埔也不走低價位路線就是了~
買了一件外套就9點了...驚!! 日本的百貨公司就是這麼不貼心啊~

既然來到上野站,當然要吃我目前最愛的一蘭拉麵~
然後再帶著滿足感回旅館休息囉~



本日疲累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