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待的這間摩斯外國客人還算不少,可能附近有韓國人學校的關係,韓國客人來最多,而且都是穿的很辣的美眉~

大陸客人算是其次,其他就是金髮碧眼的,跟極少數的台灣同胞...

畢竟我們店是開在日本,進來的人就算不懂日文,比手劃腳一番,店裡也有英、韓、中,三國語言版本的菜單可以提供,雖然不只一次跟店長反應過菜單上面的字的解析度似乎太低了一點,已經不是懂不懂那國語言的問題了...

韓國客人進來時大部份都會懂一點點的日文,偶爾幾個完全不懂日文的韓國客人,但也懂一點點英語,應該說韓國人英語教育還不錯嗎?!吧?!

不過韓國客人不管是年紀大小、男女,只要有點套餐,飲料就一定是可樂,然後一定會要求附番茄醬,目前統計下來,可以說是百發百中~

另外,大陸客人進來時,懂日文的人數就稍微比韓國客人低了一點,也可能是附近有語言學校的學生的關係,日文可能才學沒多久之類的吧...不過大陸人的口音真的好重,就拿店裡來說,好幾個打工仔日文都很會講,溜的很,但說真的我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方言?!!!

某次遇到一群大陸客人,幾男幾女我忘了,但我想應該是來旅遊的。一進門其中一個小男生非常厲害,對著正在站收銀的我說

「那個...我不會說日文兒,你們有誰能幫我點餐兒嗎?」

我聽到這句話大笑(在心中),這裡不是日本嗎?! 這小男生覺得我會懂他在講什麼就對了...

非常巧的,中文我剛好懂,便回答他可以用中文點餐...這小男生非常的high說

「超爽的,終於可以不用再聽日文兒了!!」

那個...你忘了這裡是日本嗎?!!!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懂日文的比例就相對少了很多,我想應該都是來旅遊的吧,不像韓國跟大陸人,還在這邊唸書什麼的~

通常客人如果開口用英文的話,這時就要把多國語版菜單丟出去,不過因為解析度的關係,還得多加說明。有次忘了"酸"的英文怎麼說,一直講成Spicy,辣的,客人可能看我的表情猜得出來我要表達的不是辣,而是酸...英文好爛+客人好會猜~

可能是遊客的關係,9成的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進店時的態度都非常Nice,但偏偏我遇到一個臭臉版烏瑪舒嫚,跟一個似乎在找對象練日文的怪怪金髮美眉...

臭臉版烏瑪舒嫚算是常客,見過她幾次,臉色沒好看過。有一次我太衰踩到地雷,她點了漢堡還有辣粉打算要撒在炸雞上吃,但做收銀的打工仔沒把炸雞鍵入訂單,所以我就這麼送了漢堡跟辣粉過去給她,然後立刻被罵了一頓...她說

「沒點炸雞只點辣粉,我是要撒在什麼東西上啊??? 妳有沒有常識啊?!」

我覺得辣粉撒上漢堡上也沒什麼不好啊....當然這句只有在心中吶喊~

回廚房後也只有趕快準備炸雞,反正衰都衰了,帶著重打好的收據跟臭臉版烏瑪舒嫚收炸雞的錢...當然,臭臉版烏瑪舒嫚的臉臭到我都快聞到味道了...囧


另一個怪怪金髮美眉也是很絕,某次店裡沒什麼客人,怪怪金髮美眉走進來問我有什麼推薦的漢堡,通常我們都會推薦期間限定的漢堡,所以我也推薦給怪怪金髮美眉,然後她看了一下菜單,然後手指另一個漢堡說她要那個外帶~

這種叫店員推薦又沒再聽的客人,我不是第一次遇到,所以不怎麼新奇~做完怪怪金髮美眉的訂單之後,因為沒什麼客人,就來擦擦一樓的桌子。這時怪怪金髮美眉叫住我,問我覺得店裡面那一個漢堡最好吃...雖然她剛剛才問我過有什麼推薦的,也沒按照我的建議...不過既然是問我個人意見,我就比了一個漢堡跟她說我覺得好吃,然後她說

「どうして?おもしろいですか?」←為什麼?很好玩嗎?

我沒在玩啊!!!

或許她想說的是おいしいですか?(好吃嗎?) ,但她的表情又讓我覺得,她好像真的是想問「很好玩嗎?」...

隨便敷衍了幾句,我決定躲到廚房,這怪怪金髮美眉想練日文找錯對象跟地點了,這裡是摩斯,不是日本語教室~


最後來講一下台灣客人,目前遇到的幾乎都不懂日文。比較有印象的是,其中一組家庭整團來日本玩,媽媽負責結帳,站在收銀前統計全家要吃的東西,統計完了正要開口時,我就主動以中文確認,訂單打完之後,付錢的同時媽媽小小聲的問我「妳是台灣人吧!」

我也小小聲的回答「我是啊~不過店裡好幾個大陸人哦,說話請小心」

雖然我根本沒什麼陰謀~

另一組是兩個有點醉的中年男子,一進門就操台語~

「幹x娘!!」

好久沒聽到這麼道地的...

這兩個醉漢站在收銀前一句來、一句去,全程台語發音,除了「幹x娘!!」,這兩位主要是在討論那個漢堡有牛肉,那個是豬肉...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直接用中文跟醉漢們介紹, 畢竟是台灣同胞,但醉漢又讓我有點剉...最後,"出外就是要靠朋友"、"台灣人要挺台灣人"的想法,大過於我對醉漢的恐懼,我還是忍不住用"台語"回答他們了~台語不會打,以下中文翻譯...

「那個...要幫你們介紹嗎?」

『妳會講台語哦!! 妳是台灣人嗎?』
 
「是啊...我都講台語了,當然是台灣人啊」

醉漢都是來自中南部,我說我是北部人,然後就開始追問我為什麼來日本了....

解決完訂單的部份,原本說要外帶的,醉漢們說要跟我聊天,所以改內用...而且還坐在一樓!!!
在做漢堡時我有點躲不了,醉漢們猛跟我搭話

『妳來日本幹嘛?!』

「我是來玩的啦~」

『騙肖A...來玩還可以上班哦...妳到底是來幹嘛的啦』

「我就真的是來玩的啊」

『那妳可以待多久?三個月哦』

「一年」

『騙肖A...非法居留哦』

「不是啦...就是有這種簽証」→這時我一直在想辦法逃離現場,漢堡怎麼還沒做好啊!!!

『好啦,那妳來這邊賺的有台灣多嗎? 3萬、4萬、5萬...?』

「差不多付房租左右啦」

『騙肖A...那妳出門坐車不用錢哦』

「那個就花老本啊」

『頭殼壞去!!!』

這時漢堡終於做好了,送過去之後我就逃到二樓掃地。突然幾個客人進來,又得下去幫店長。在作收銀時偷瞄一下醉漢們,完全盯著我看是怎樣!!!解決一個客人就跟我搭一次話,我只好裝忙沒聽到~

解決這一波客人,醉漢之一問我回台灣有沒有工作...

「哦~有啊~找就有啦」

『找就有,哇馬哉』

「啊不然咧,不就是這樣嗎」

『那妳什麼時間有空? 什麼時候下班?』」→醉漢的發言開始令人發毛

「我很晚下班耶~而且每天都要上班哦」

『其實我們是在找伴遊啦』

聽到這句話,再搭配醉漢們的外型跟表情,我強烈懷疑這兩位來日動機不單純,至於這怎麼不單純法,我想是脫離不了情色...天啊!!我好黑暗!!!

「那個不好意思啦,我每天都要上班,而且我們老板在這邊,所以我要趕快去做事了,歹勢」

這次一口氣逃到廚房,店長問我,醉漢們是不是大陸人啊,感覺很像...我說不是,他們都跟我一樣是台灣人,不過他們好像醉的很厲害,竟然問我幾點下班,一副要等我的樣子...店長不愧是愛講垃圾話,店長說我モテモテですよ(很受歡迎呦)

幸好最後醉漢們離開了,店長還嚇我,如果在回家路上遇到他們埋伏,就趕快衝回店裡...

無事終了~~


我發現當店員會養成觀察客人的習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