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班表是12-17pm,是很可怕的時段~

12-13pm是來客數最多的時段,一小時內營業額最少也有日幣3萬5以上,厲害一點的還會破5萬
這樣講沒什麼感覺,來比較一下晚上的時段好了~

通常19~20pm客人會多一點,不過再多也是2萬初左右
至於大夜的時段,幾乎都在5千左右, 更少一點的話,一小時賺不到2千的也有,付給打工仔的時薪都不太夠...

除了來客量大之外,這時段通常日本人M桑都會在。她已經60多歲,在摩斯也待了很久,之前面試第一關就是跟她談的
她就跟一般日本歐巴桑一樣,非常會唸,而且是從頭到腳、裡裡外外都不放過

像是結帳完的同時會先出飲料給客人,餐盤上的飲料一定要擺在右手邊,吸管則是下方,一擺錯就立刻唸...

「應該要放右邊才對哦....」可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M桑的唸法是...

「妳在幹什麼啊!!!這個要放右邊耶...別鬧了妳」

差不多就是這個模式~


某次圍裙的帶子有點不正,一進店裡被M桑發現,M桑一邊幫我調整的同時,一邊跟我說

「事務所裡有一面大鏡子,妳不知道那是用來做什麼的嗎?! 就是來確認制服有沒有穿好」


雖然很不想跟M桑排同一時段,不過為了賺錢(泣),幸好我大部份也都被排在晚上或大夜,偶爾的中午激戰時段就只好忍耐一下~


今天除了激戰時段跟愛唸的M桑之外還有另一個挑戰~也就是HDC審查
DSCF6754.JPG 

一開始在摩斯打工時有遇過,不過那時我剛好錯開審查,所以今天是第一次。由於上次的分數很低(...就不公開了),店長似乎臉丟的很大,所以這次審查前多下了一點功夫,例如...

◇前天大夜時,店長特別叫我把二樓空調的換氣扇清乾淨

◇店主拿著清潔劑到處擦,連事務所的門也不放過

◇廚房的排油煙機洗乾淨

◇叮嚀全部店員把自己的鞋子洗乾淨

◇廁所多了盆栽擺飾

◇所有的清潔道具,菜瓜布什麼的都換新

◇收銀機前的宣傳單旁多了手製的標語,像是...這個很好吃哦~大大推薦哦~之類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的戰爭!!!


中午一進店就有感受到大家的緊張,在換衣服時剛好日本人F桑來事務所放東西,我便問她這個HDC審查會是怎麼樣的方式

F桑說如果忙的話,本部的人不會盤問這些打工仔,但如果有空閒被發現就會被問,像她上次就被問到「多久洗一次手?」這個問題,基本上除了進店前要洗之外,其他時間我們都用酒精消毒(唉呀說漏嘴了),所以F桑就隨便回說「一小時一次吧」,然後馬上被本部的人吐槽說,洗手的流程跟規定在洗手台的前方有貼,答案是一小時兩次...

原來會被問問題啊!!!

可是禮拜三問店主時,店主跟我說只要笑就好了啊!!!

難怪店主今天不在,跑去旅遊了....


本部的人就穿著一般上班族的服裝,在進店之前會先在門口觀察一陣子才進來,進來之後也不會馬上點餐,會先在二樓坐一陣子繼續觀察。愛唸的M桑還特別交待我,待會收銀跟做飲料時我不要插手,她會處理~(是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點完餐後也是戰爭,據說要在8分鐘之內送餐,傳票一到廚房M桑就開始盯人,一直喊「好慢哦...不能再快一點嗎」之類的~
好不容易送完餐,M桑下來時說「剛好8分鐘!!還不是因為我用跑的....」

接下來似乎是盤問時間,不知道是M桑看我很少上中午時段,怕我亂回答才故意支開我還怎麼樣,叫我去附近銀行換錢,所以今天我是唯一沒被盤問到的(哦耶)

其他人被盤問時,老樣子都在亂回答, 不過有答總比不答好,大約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本部的人離開了。沒多久,M桑也下班了,大家開始歡樂的一邊吃剩下的薯條一邊亂聊。這時我發現了剛出爐,熱騰騰的評分表就貼在冷凍庫上...

「這次辛苦各位了,看得出來跟上次相比有進步不少,很不錯。不過還是很多小地方需要各位再繼續改進,例如...」
評語內容大概就是這樣,重點是這次的分數...

只比上次多5分!!!

店長的臉又要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