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店長又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早2個小時進店,店長真的很貼心,知道我缺生活費...讓我8點進店然後做到Last

進店沒多久店長就要先撤退了,撤之前還特地去買了泡芙給我們3個吃。另外兩位都是身高跟我差不多的日本男性,臉雖然沒日本人K桑那麼臭但也差不多是撲克臉了...

不過這兩位應該只是單純跟我沒話講,沒客人時兩位小朋友在內場聊得多起勁,我也只好不停的找事來做,裝忙算了,但其實是被當空氣....要看開啊

店長說排6小時以上的班可以中途休息個30分鐘左右,說是我10點左右就可以先到事務所休息一下。時間差不多也沒什麼人了,我跟兩位小朋友說姐姐要先去休息一下了哦,但兩位一副聽不懂的表情,這時覺得我大概真的是日文不好吧...連這句也講到人家聽不懂

小朋友回我說是要休息嗎? 我說對,因為今天要上7小時到Last,兩位的表情還是很莫名的樣子,我也不管了先上去休息再說

休息時看了レッドシアター好好笑,自從每週三都排班後就沒機會看還真可惜~
休息25分鐘左右就趕快回到工作崗位上省得被說閒話,還好店長準時進店,放兩個小朋友先回家去

昨晚的當班還是惹到一起客訴,日本人真無聊一點小事就要打電話來罵一罵才爽。店長接電話完查了收銀問我是不是這個客人點兩塊炸雞但我只輸入一塊,我說這對情侶我記得可清楚了,因為有印象再三確認所以他們真的是點一塊並非我漏點←真的

店長一回想起來,發現真相應該是如我所說的,同時又發現另一個客人要的是炸雞但店長放進袋裡的是雞塊,店長很囧的跟我說,等一下客訴電話來妳可以接嗎?

店長...這是我能處理的嘛?!   而且雞塊¥290還比炸雞貴¥50耶,賺到還要跟他道歉哦←我可是真的這麼說~

不過這種話也是馬後炮放一放,真要打電話來客訴的話還是得賠罪滴...

因為稍早跟兩位小朋友說我要去休息一下的時候似乎有些溝通不良,趁機再跟店長問個清楚,到底有些什麼規定就一次跟我說個明白省得我被白眼...結果要去休息竟然不是說"我要去休息",而是說"一番頂きます";如果是要去上廁所就是"三番頂きます",似乎是為了不讓客人聽得懂而成的暗號

『這些暗號大家都知道嗎?』

「在店裡上班的員工都知道哦~」

『包括外國員工也知道嗎?』

「對啊」

『那為什麼我不知道啊!!! 崩潰』

「我也不知道耶...揪咪」

x的,店長你要讓我黑掉就用這招啦!!

結果問了才知道一大堆術語,如果是別人說完"一番頂きます",我聽到的話就要回答"いってらしゃい";回到店裡就要說"一番頂きました",我聽到的話就要回答"おかえりなさい"

店長說,因為摩斯漢堡就像是個Family...最好是啦~


另外,似乎當班6小時以上除了可以休息一下還可以帶一個漢堡上去吃←這件事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店長!!
不過很慘的是我不會做漢堡,跟店長問說那怎麼辦? 店長很囧的說...那就拜託別人幫妳做吧~

我可以這麼大牌嗎~店長!!

店長教了這些有的沒有的,老樣子又跟我討錢,我說店長你先讓我賺到生活費再跟我扯這些好嗎~不過似乎店內所有人除了店長之外全都是打工仔,包括晚上老是一起當班的日本人H桑,感覺很資深但還是一樣一小時領¥900,日本的景氣看來還是很差啊~

下班前店長幫我做了一個辣熱狗堡給我帶回家,還有剩下的玉米濃湯一大杯+肉醬+辣椒,大概只有跟店長當班時可以問東問西還打包食物回家吧...H桑是也不錯,會主動教東西,不過感覺很會算就是了...不停的看帳本跟庫存單,某次看他休息用餐時竟然還自付¥240買炸雞~

不過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我忘了帶泡芙回家
明天去還會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