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回到台灣之後這個版就呈現荒廢的狀態。一部份是沒什麼特別想寫的,但絕大部份是...懶

這半年多時間,不外乎就是找工作跟工作,無趣還帶了點心酸...
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5月時去連看兩場山下智久的演唱會,嗨過頭的下場是從樓梯滾下去摔傷了腳,現在過著下班後就是復健的人生...

總之這次日本客戶要到大陸工廠去監查,我也就這麼跟著去了~

很久沒從一航廈出發,大部份都在整修中
入關之後有條長廊裝飾的還不錯
03.jpg  
 
01.jpg 02.jpg        
前老板不坐華航的(純屬他個人意見),不過我也跟著養成了這習慣...但是,這間公司怎麼可能讓我有什麼"指定"...

第一次要來搭華航,好糾結啊啊啊
04.jpg  
    
除了起飛有點延遲之外,倒還算平穩(呼~)

南沙是位在廣東的一個小小城鎮,可以從香港開車過去or 搭飛機到深圳後開車or 搭飛機到澳門後轉巴士,還有就是這次我搭飛機到香港後轉渡輪等幾種方式。跟阿本仔老杯杯在香港機場會合,因為船班一天就這麼兩班,早上9點半跟下午4點,只得跟阿本仔在一旁的咖啡廳硬聊。

接著是搭船時間,雖然大船不至於搖的很厲害,但我對船實在太苦手,這點搖動加上濃濃的汽油味還是讓我不太舒服...
05.jpg  

5點左右抵達了南沙港,原本以為只有司機來接我們,台幹小李跟老劉還滿支援的,也跟著過來了。接下來三天也受到不少照顧,工作上當然是靠自己,但看到同事就是安心~~

公司規定到大陸工廠出差時只能住台幹宿舍,雖然已有心裡準備,大概環境不會好到那裡去,實際上住了進去還是一堆怨言...

房間猛一看是還好,放著兩張大床 
06.jpg    
廁所裡放著沐浴用品跟毛巾,但聽說很久沒人住這房間了,所以我也不敢用><
07.jpg  
很~~~~久沒清的冷氣,非常不冷;插座的狀態也令人擔心
08.jpg  

房間裡沒附網路線...
原以為是用無線,結果台幹小李說是根本沒安裝網路!!! 2011年耶現在!!!
房間電視壞了不能看這點,我想也不應該感到意外了><

還有這個令人不得不在意的警告標語
09.jpg    

雖然是第一次到這間工廠,之前有帶客戶去看工廠的經驗並不會太擔心。工廠的確有不好、需要改善的地方,但這次的客戶也是太超過,每一個部份都看得很仔細,其中一位臨時說要過來的大陸女性,自稱在日本松下有多年經驗,前陣子剛被這間公司的老板給挖角過來的,所以連到公司報到程序都還沒搞好,也不知道案子的情況就先來看廠。而她是只要抓到一個缺失就會狂撒鹽的人,一直狂唸到我都想跟她說「哩麥擱共啊」

如地獄般的兩天工廠監查工作終於結束,雖然最後還得跟阿本仔老杯杯一起搭週六的船到香港後才算解脫,不過這兩天晚上工廠的小朋友可是非常熱情的一心想帶我四處玩,可惜我得先處理完客戶的晚餐才能離開,回到宿舍後也沒太多時間跟這些小朋友去什麼地方了...

第一晚幾個小朋友帶著我散步到附近的小夜市,搶著買東西給我帶回台灣,不斷的跟這些小朋友說不用,水果什麼的台灣都有,加上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破費咩,但還是硬買了一點龍眼跟葡萄讓我帶回宿舍吃...

這裡晚上有一大群人聚集著跳舞,不過跟台灣的媽媽團不太一樣,可都是年青人呦~
10.jpg   

不是街舞,倒像是在跳"啪啦啪啦"~

第二天晚上另一個小朋友堅持帶我到賣場要買點伴手禮讓我帶回台灣,附近有個金洲廣場是他們假日常會去的商場,原本以為要打D(搭計程車)過去,突然小朋友手一招,一台摩托車停了下來,小朋友說這就是他們這裡的計程車...囧

「可是我們兩個人耶」

『一台車加司機可以坐三個人的,別怕別怕』

然後我就上車了!!!

  

「妳怎麼知道這一台摩托車是可以載客的?」

『招了會停的就是可以載客的囉~』

在叫車時就會先講好價格,原本7元殺到了6元。不戴安全帽而且還三人共乘,手應該扶那裡都不知道...
但很嗨的同時還是不忘拍照~~

到了商場一樣沒有購物的衝動,大陸的東西實在是...不過盛情難卻,只好硬買些東西回去分同事吃
這小朋友熱情到連伴手禮的錢都不跟我收,最後還是硬塞才收下來
一個月賺2千元的小朋友一下子花一百元在我身上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但她還是堅持車錢跟飲料錢她要出,唉...

來到了"大口九"專賣飲料的,明明對面也有一間類似的,但對面那間店可是完全沒人光顧,而大口九是忙的不得了
12.jpg

我點的"雙皮燉奶"4元
13.jpg

以前吃過香港的燉奶,雖然貴的不得了(大概25元港幣),不過奶味十足,介於布丁跟奶酪之間的口感,加上甜度是我愛的那種,整個念念不忘
而這裡的"雙皮燉奶"不知道為什麼跟我想像中有差距,很好奇明明寫的是"雙皮"卻放了一堆果仁+豆類在裡頭,剛好我就不愛這些...但燉奶的口味還算不錯,果仁+豆豆只好請小朋友幫忙吃~

禮拜六要趕9點半的船,所以8點半得去飯店接阿本仔...宿舍床很硬,我本來就還滿難睡,加上我一心想離開這鬼地方,大概4點就醒著等出發了

天亮了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哦耶
14.jpg    
台幹小李非常熱心揪我去喝港式早茶,6點多就出發,還有幾個小朋友同行,原來他們今天要去"招工",就差不多是就業博覽會的意思。為了吸引來找工作的小朋友們的注意,口才可是很重要,再送些小糖果,就會有人願意來我們這工廠面試了,可惜得搭一早的船班回去,不然還真想跟著去玩玩~

禮拜六還得跟這阿本仔老杯杯同行至少半天時間,實在讓我心情有夠差,幸好一早的早茶有解我一點悶,打算一到香港機場就把老杯杯甩掉去逛逛名產店。到香港11點多,我是1點的班機,老杯杯是3點的班機,禮貌上想說還是問一下老杯杯要不要先用餐,結果老杯杯說了好...(shit),還說他可以送我登機...(shit),今天禮拜六耶!!! 吼!!!

雖然最後登機前還是硬跑去ZARA,折扣已經下到最底了,不過時間不夠也沒辦法仔細看,殘念!!!

如果機場裡有uniqlo的話就好囉...那我就真的不會問老杯杯要不要先用餐了~哈哈哈

回程一樣是華航...第二次搭就信心大增了~
16.jpg  

禮拜一又得帶著糾結的心情去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