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又去了一次廈門,我實在是很討厭去這個地方,每次一訂好機票我的心情開始就down到谷底
這次決定在工作結束後去香港走走,雖然因為轉機的關係,經過香港不少次,但倒是還沒真正去走走看看過。

12/6
1:20終於從客戶公司離開前往廈門機場,一下子從地獄回到人間,心情自然也跟著輕鬆起來。可惜的是飛往香港的班機總是延遲,原本2:50該起飛的班機竟延誤將近2小時(其實我還有等過更久的),不過沒關係,等待的時間有psp陪伴我。

到香港出境已經5點多了,Emily這次也跟著我一起出差,當然也跟著一起來玩耍。我們兩人都是初次造訪香港所以異常興奮。行前準備時間不多,問了朋友們,只知道先買八達通卡,其它的行程竟都完全沒有規劃…沒關係!香港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加上會講普通話的人多,所以我們就這麼莽撞的來了。


八達通卡就是悠遊卡啦,有一種專為外國遊客設計的三天搭透透套餐,如果包含單趟機場快線就是HKD 220,而兩趟機場快線的話就是HKD 300。因為我們還不知道回程時要不要搭機場快線,所以就先買了單趟的。

搭上機場快線前往香港站(生意不好吧我猜,因為車上幾乎沒有乘客) 

街景(就在投宿賓館的樓下)
  

我們就住在尖沙咀站附近,相當方便。一晚只需HKD 400,不過房間是小的可憐,熱水只開放到12點,而且還得站在馬桶前淋浴…反正我們是來香港見識的,這些小細節也就別去計較了。


晚餐決定去「糖朝」,台灣也有開設分店,但價格不斐,來到香港,當然要來嚐嚐正港味囉~

「糖朝」
 

芥藍&豬潤腸粉
 

雲吞麵
 

干燒伊麵   我的最愛~~
 

豆腐花
 

杏仁蓮子

服務員&師傅忙碌的身影
 

除了豆腐花吃起來讓我覺得像蛋花以外,其它的口味都不錯。但是單價可是一點都不平民,一餐下來每人負擔約HKD 110,台幣就要4~500耶…

吃飽喝足後已經快9點了,時間有限,快步前往海港城血拚去。

超大卡LV皮箱
 

 

適逢耶誕節,到處都是應景的裝飾

沒想到海港城竟然晚上9點就休息了,百貨公司耶!怎麼會這樣…我們就只好延路亂逛,但也還是敗了不少。
因為熱水只供應到12點,所以我們在11點時趕回賓館洗完澡之後再趕去蘭桂坊。

蘭桂坊在中環,這裡到處都是pub,而且一堆外國朋友。或許這裡沒有民宅吧,每一間pub音樂都隆隆作響,而道路就當成舞池,就這樣在路上亂舞。天兵妹以前也是混這個路線的,對她來說倒是很親切,我則是抱著參拜的心情,畢竟我那放不開的四肢,除非拆開重組,不然是很難正確地隨的節奏起舞的吧~

挑中一間有live band的pub進去感受一番
 

High翻的舞池
 

半夜2點了,明天還有滿滿的行程等著我們,帶著渾身煙味我們打的回到了尖沙咀…
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