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計劃好了本日行程,雖然只睡了幾小時,但還是早早起床準備出門踩點去~

やればできる!

雖然今天要走的地方JR出站後還得再走一段,考慮到其他的行程後決定還是買JR一日劵¥730

搭到飯田橋駅後沿著神田川也就是目白通一直走,上有高架橋,左右則是辦公大樓,以觀光景點來看的話實在不怎麼有趣...不過能沿著神田川散步也算是難得的經驗→自我催眠中

大約走了30分鐘來到了鳩山會館,這個鳩山家對日本近代史上,政治跟教育都有不少貢獻。近期比較有印象的應該就是鳩山 由紀夫(ハトヤマ ユキオ),是前x任的日本首相。日本首相換人速度頗快,所以到底是多久以前當上首相的我也記不住....

會館大門.jpg 

正門口.jpg 
樓頂拉近.jpg 

側面.jpg 

鳩(はと)是鴿子的意思,所以會館內外都看得到鴿子(誤),欄杆、門把都用鴿子來裝飾
鴿子.jpg 

館內還有展示鳩山一家的歷史資料,後方還有一個很大的庭園,只可惜入館料要¥500!!
難怪還沒踏進館內前工作人員就非常熱情的對我說こんにちは~
當我還在研究這入館料是不是值得花的時候,工作人員不停的提醒我要在左手邊櫃台買票,所以我也不用客氣的馬上撤退,應該是說本來也沒打算花這¥500就是了~~

在鳩山會館取景的日劇有流星花園、官僚們的夏天等等~


接著沿著目白坂往目白台方向,一路上坡搞的我又累又喘,再次抱怨一下日本地圖,應該要標一下高度才對!!!

蕉雨園也是個常出現在日劇的景點,是明治時代宮內大臣田中光顕的舊居,可惜我對他不熟~
日劇像是富豪刑事、華麗一族、守財奴、不毛地帶等等,還有最近很紅的鬼太郎的妻子(ゲゲゲの女房)都有出現過!!不過因為是私人場地,原則上是不公開的,所以也只能沿路走走看看囉~

文京區內似乎是文學名人的舊居聚集地,印在五仟圓大鈔上的樋口一葉似乎也在這區住過十年的樣子~
有機會來個文人之旅吧~

蕉雨園大門.jpg 
蕉雨園.jpg 

果然沒開放!!

旁邊有個永青文庫,是室町幕府時大名的舊居,700多年的歷史好可怕!!
現在則是做為美術館,不定期舉行展覽,當然需要入館料囉
永青文庫.jpg 

站在永青文庫的制高點來拍一下蕉雨園

蕉雨園內部.jpg 

不開放參觀真是可惜啊~

這邊有個胸突坂(むなつきざか)很厲害,因為坡度很急,不一鼓作氣(胸を突く)可是爬不上去的,所以江戶時代的人才這麼命名~
阪2.jpg 
阪3.jpg 
阪1.jpg 
阪4.jpg 

這裡也是日劇うぬぼれ刑事某集うぬぼれ被裝在箱子裡的背景,才剛下檔記憶猶新還找得到畫面
劇中這裡叫做えんま坂
2.jpg 
3.jpg 
1.jpg 
4.jpg 

從頭惡搞到尾的日劇,連小地方有注意到哦~
除了石柱之外,牆上那塊說明板也改成了えんま坂,但不曉得內容被編成什麼樣了,或許是鬼畫符吧~哈

旁邊有個関口芭蕉庵,可以免費參觀。是江戶時代俳句名人松尾芭蕉曾居住過的地方
芭蕉庵.jpg 

芭蕉庵1.jpg 
芭蕉庵2.jpg 
芭蕉庵3.jpg 
芭蕉庵4.jpg 

經過這裡時突然驚了一下!!
隱身貓.jpg 
原來草叢了窩了一隻貓^^
而且根本就在打瞌睡!!
隱身貓2.jpg 

一路走回JR目白,雖然列車路線圖上看起來很遠(事實上也是),幸好天氣還不錯,走起來還滿舒服的~
這邊可以看得到新宿!!
遠眺.jpg 

晚上的重頭戲 - 北海道物產展
試吃、試吃、再試吃,只要能忍住不掏錢,我相信靠試吃就能飽足一餐!!
我臉皮很薄,所以挑了北海道知名的鹽味拉麵一文字來嘗鮮^^
一文字.jpg 

讚!!
看看我湯都喝光了!!!

物產展1.jpg 
物產展2.jpg 

明太子、鮭魚卵,等我有錢再把你們買回家啊!!
1775465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